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上海闸北与中国电信合作建设“智慧闸北”

日前,闸北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电信上海公司签署了推动闸北区新一轮信息化建设的合作协议。
资讯频道文章B

  日前,闸北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电信上海公司签署了推动闸北区新一轮信息化建设的合作协议。

  据悉,此举是根据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关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改善民生的总体要求,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和“信息化带动”方略的重大步骤。也是双方主动对接上海信息化“十二五”规划,紧紧围绕上海“智慧城市”建设要求,以打造“智慧闸北”为核心,全面深入推进闸北区信息化建设的举措。

  根据协议,本着“政府推动、市场引导、企业运作、民众受益”的指导原则,双方就共同推进闸北区2011年度信息化建设开展全面合作。闸北区政府将充分发挥统筹规划、政策引导、综合协调、依法管理等职能,支持中国电信继续实施信息化战略,推进相关信息化项目建设。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也按照政府的“十二五”信息化发展规划和年度信息化发展计划,提出2011年度推进闸北区域信息化建设的具体实施计划,调动各方面资源予以保障落实,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和有效运作,惠及闸北各方面的群体。

  据悉,闸北区政府将与电信联手,共同推进信息基础设施环境建设。按照“智慧闸北”十二五规划要求,以信息化服务于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为主旨,以建设“智慧闸北”为主体,以提升网络宽带化和应用智能化为主线,共同推进闸北区光纤宽带网络建设。配合闸北“政府光网”建设,推动政务光纤网络集约化建设;积极推进城市光网建设,广泛惠及闸北社区居民。2011年底,实现闸北区25万用户城市光网覆盖建设,力争2012年基本完成光纤宽带网络的全区100%覆盖。2011年对闸北区已完成城市光网覆盖的用户,达到接入端口能力100M,每用户20M以上的应用带宽,并积极推进相关应用。

  在新建小区发展光纤到户,已建小区优先发展光纤到户;商务楼宇实现光纤到楼,高端楼宇实现光纤到楼层、到桌面;产业园区优先发展FTTO+LAN覆盖。

  继续深入推进 “无线城市”建设。构建高速、泛在的无线宽带网络环境,全面推进区域内无线城市建设。

  同时,闸北区政府与电信还将进一步推动闸北区的信息化应用。

  助力加快“智慧政务”建设。在闸北区范围内,共同建设集约化的政府核心主干光网。在原有“平安城市”建设基础上,2011年内完成“政府光网”主干环网及“公安卡口信息识别系统”的建设,并实现资源整合利用与共享。

  大力推进“智慧社区”建设。切实提高社区公共服务水平,在信息化应用上重点关注老年群体的信息化需求,协助社区开展关怀独居老人、信息化让晚年生活更精彩等主题活动,提高社区的信息化服务水平。

  不断推动“智慧商圈”试点示范建设。探索信息化助推区域商业商贸发展的应用新领域,充分发挥“智慧商圈”的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

  配合“智慧园区”建设。以节能、安防、消防和温湿度远程监控等物联网应用为亮点,率先开展“智慧园区”的业务应用、园区管理等领域的智慧建设。

  全力推进“健康云”建设。重点加强各社区医疗卫生中心及社区卫生站的卫生光网和无线城市等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形成适应医疗改革和发展要求,服务于政府、社会和居民,功能比较完备、标准统一规范、系统安全可靠的卫生信息化基础网络。

  共同推进闸北“教育云”建设,继续就学校、教育机构、公共场所等重要区域进行WiFi、3G等网络无线的全覆盖,建设无线校园和网络教室,夯实教育信息化的网络基础。2011年在特殊教育、职业教育、社区教育领域进行试点,依托无线技术实现“智慧课堂”、“移动课堂”、“24小时课堂”的信息化应用。

  合力推进“智慧城市管理”,提升城市管理信息化水平。全力推进闸北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PTT天翼对讲项目的实施,结合电信全球眼视频监控业务,打造具有闸北特色的数字城管平台。

  闸北区区长周平与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总经理张维华出席了签约仪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