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千万套保障房给智能家居带来新的发展契机

“十二五”规划提出,未来五年开工建设3600万套保障房项目,使保障性住房覆盖面达到20%,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规定:“今年要再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共1000万套,改造农村危房150万户。中央财政预算拟安排补助资金1030亿元,比上年增加265亿元。
资讯频道文章B

  “十二五”规划提出,未来五年开工建设3600万套保障房项目,使保障性住房覆盖面达到20%,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规定:“今年要再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共1000万套,改造农村危房150万户。中央财政预算拟安排补助资金1030亿元,比上年增加265亿元。各级政府要多渠道筹集资金,大幅度增加投入。”报告明确地表达了由政府来提供保障的方式来解决住房,不完全由市场去解决房价调控,再一次体现了政府楼价调控的决心和力度。新开工建设保障房1000万套,这是我国有史以来保障房建设规模最大的一年。力度前所未有,规模前所未有,挑战也前所未有。目前,河北、天津、重庆、广州等地已不同程度地完成一批保障房的建设。

  随着高科技和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安全、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成为人们所推出的住宅环境,千万保障房的建成意味着将有更多的房产涌入装修的大潮,与现代家居装修息息相关的智能家居产业在这当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智能家居系统能够为人们提供更加轻松、有序、高效的现代生活环境,已成为房地产商追逐的热点。有媒体指出:“在未来,没有智能家居系统的住宅将像今天不能上网的住宅那样不合潮流。”随着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带来很多与之相关的细分产业,同时也成为智能家居迎来发展的新契机。中国安防协会秘书长助理安福东表示:“互联网将给我们的智能家居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中国很多高端小区都有了防盗门、锁、柜子、监控,门禁系统、可视对讲等等。物联网的概念进来以后,很多高档的社区考虑了智能家居的问题,要把这些智能化的东西都加进保障房,相信保障房建设也能做好。”在保障房中应用智能家居的相关系统,也就是在家装中融入现代高科技元素,在与普通的家居相比,智能家居改变了普通家居的被动静止结构,为家居赋予了具有智慧的生命力。然而,目前只有少数高端住宅能够装上智能家居系统,如果将智能家居与传统装修捆绑在一起必然会相得益彰,让更多的人在居有其室的基础上享受到科技给生活带来的便利舒适。

  智能家居在利好的政策环境下,也面临着极大的挑战,在市场同质化现象严重的今天,市场竞争日益凸显,悉雅特楼宇自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一昊先生在接受慧聪智能家居网采访时表示:“智能家居企业首先要有自己的技术,其次,要充分尊重市场需求。技术是企业的核心,在智能家居企业发展过程中,具备创新的技术才能与时俱进地满足用户的需求,这是企业发展的最基本条件。企业要尊重市场,让产品符合市场需求,这是企业立足发展的根本。”智能家居企业只有通过自己在技术、价格、创新力等的优势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牢牢抓住政策赋予的机会,把握市场格局,才能在千亿资金中得到实惠。

  1000万套保障房的推出与落实,不但映射了未来房地产市场的趋势,同时给智能家居带来新的发展契机,也孕育了无限商机。当智能家居成为传统装修的一部分时,也就预示着智能家居的普及已经展开,就像安福东秘书长所讲的那样,我们也在共同期待着,将智能家居装到保障房里,这需要智能家居企业的努力,需要人们对智能化住宅意识的增强,需要社会各界的支持,需要智能家居技术的提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