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行业转型:节能化为未来的发展方向

如今各国能源危机越来越紧迫,严峻的能源现实令各行各业不得不加大对“节能环保”的关注度,各国政府更是纷纷推出新能源产业的发展规划。温总理在哥本哈根作出了到202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45%的减排承诺,政府大力推动和扶持新能源产业,使得迫在眉睫的节能发展产业得到有力支持,中间潜在的巨大发展空间不言而喻。
资讯频道文章B

  如今各国能源危机越来越紧迫,严峻的能源现实令各行各业不得不加大对“节能环保”的关注度,各国政府更是纷纷推出新能源产业的发展规划。温总理在哥本哈根作出了到202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45%的减排承诺,政府大力推动和扶持新能源产业,使得迫在眉睫的节能发展产业得到有力支持,中间潜在的巨大发展空间不言而喻。

  节能——安防行业紧随步伐

  在全球性能源问题越来越严峻的现实下,越来越多企业敏锐地发现,节能型产品必将成为未来发展趋势,在国内,相当一部分安防行业已将产品触角伸向这一领域。从目前现状来看,节能型产品既是市场需求,也是市场潮流,而风光节能产品又正是这场潮流的引领者。全球节能成为共识,安防节能责无旁贷。可以肯定的是--在未来,产品节能与否将成为衡量安防产品技术含量的新标准,事实证明这种市场趋势非常明显。

  所谓“节能经济”,指节约能源和减少环境有害物排,进而形成一种“低能耗、低排放、低污染”为特征的经济形态。只有形成此种经济形态,才能持续稳定地发展国家经济。早在“十一五”规划中,我国政府将能源效率列为重中之重。2010年3月5日,(我爱安防)总理在作政府工作报告中就强调,要大力推进节能,提高能源效率,打好节能减排攻坚战和持久战,扎实推进十大重点节能工程、千家企业节能行动和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形成全社会节能的良好风尚。而在未来15年内,我国将致力于把中国从目前的低效能源使用者转变为高效能源使用者。如果落实到具体实处,改善能源消耗现状,则更需要从各个行业,尤其是工业领域的不懈努力。对于正在迅猛发展的安防业来说,同样不例外。

  对于安防行业来说,安防节能体现在降低产品和系统本身的功耗与电源供应方式的转变上,而供电方式的转变对节能减排有着更为重要的意义。风电互补式的安防系统供电为“绿色安防”建设找到了一条有效途径,但这些技术成熟度如何,市场接受度怎样,将来又有怎样的发展前景,人们也许还并不太了解。

  安防企业看似和节能无太多关联,其实安防企业在节能减排中有相当多的用武之地,比如对企业排泄孔的监控,对道路中汽车尾气排放的监控,安防产品都在起着积极的作用,而安防企业本身属于电子产品制造,对环境污染甚小,是环保型的企业类型。

  节能——安防市场大势所趋

  今年7月19日,国务院颁布的《2009年节能减排工作安排》对安防节能而言同样起到强心剂作用。在循环经济思路、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提高全民节能意识,以及越来越多政府补贴的出台等等这一系列的利好消息,对安防行业走节能环保路线的推动作用将越来越明显。随着技术的成熟、产品性能的提高,安防节能势必行上高速路。

  那么,节能已成为安防行业的大势所趋了吗?[nextpage]

  其实,安防行业近几年来也开始盛行节能风,一直在产品的制作以及使用上节能减排,近年来已经有众多安防龙头企业投身节能减排运动。如万佳安、海康威视等,通过大力支持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工作,在生产制造的过程中都一直树立节能环保理念,提升产品质量,绝不生产对社会无意义的低质产品。不仅与时俱进,提高了企业的知名度,更在消费者面前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而且也给广大消费者带来了实惠、给社会创造了效益。短期利益的舍弃,换来了企业的长远和深层次发展!

  有专家预测,在不久的将来,产品的节能性能要求将出现在具体的安防产品标准之中,未来的产品市场,将是节能市场!在全球瞩目的环境问题面前,安防行业节能潮流的兴起,对经济和社会效益都具有巨大的积极意义。

  虽然节能已经是大势所趋,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现在在节能这个问题上安防还需要解决一些问题。首先,前期成本投入太大,同原有系统相比,成本高出不止两倍,这是用户最现实的考虑,这直接导致市场推广不太乐观。其次就是技术难题难以完全攻克,工程系统本身相对较短的使用寿命和复杂的后期维护等,特别是在电力资源充裕或者说电费便宜的地区,很难引起市场的兴趣。第三就是稳定性问题。通过一些试验案例可以看出,此种供能方式存在稳定差,受环境影响较大的问题,而对于关系社会安全的监控系统,稳定性是第一位的;还有就是在观念上有差异。人们节能环保观念还比较淡薄,对这些技术还不够了解,从调查可以看出,即使一些行业人士,虽然有所了解,但对技术具体是否成熟,能够在没有市电备用的情况下独立稳定运行还没有清晰的概念。”

  那么,这些问题会不会滞后甚至让安防节能进程停滞?其实随着科技的日新月异和政府对于创建节能企业的支持,这些问题正在得到逐步解决,安防节能进程还将继续。

  首先,随着这些系统材料成本的降低,新供电方式的成本大大下降了;其次技术上不断改进解决了稳定兴的问题,根据不同环境,制定不同的产品设计方案,保证了系统稳定性;再次人们观念发生改变,在国家节能政策的推动下,政府对节能环保工作的重视,为安防领域节能环保产品和技术的推广带来远大的发展前景。

  节能——引领未来安防市场

  纵观安防产业近年来的发展,我们不难发现,安防行业似乎也在不断阐述着节能理念。特别是随着“平安城市工程”的推进,使用节能产品与传统产品在能耗与成本上的落差非常明显,节能产品的市场空间和社会价值的双重意义更加凸显。

  节能环保不是一个口号,它需要安防行业从自身产品入手,去实现节能,去做到环保。监控系统作为安防行业的重要产业之一,快速发展的同时,不能忽视对环境潜移默化的影响。厂商作为主观能动者,要认识与环境和谐共处的意义,这样才能做到节约能源,促进产业的良性发展,而不是为了环保而环保只图销售利润。

  目前,新兴能源产业发展规划正在按照有关程序上报国务院审批。规划期内累计直接增加投资五万亿元,本次五万亿投资中,约有60%将用于核电、风电、太阳能等新能源投资。另外,深圳市近日下达了2010年深圳市三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第一批扶持计划,其中新能源产业就占了23580万元,新能源产业将年新增产值270亿元。

  随着政府对节能环保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以及“平安城市工程”的推进力度越来越大,安防节能产品的市场空间和社会价值的双重意义越来越重大。对于安防行业来说,很大程度上体现在降低产品和系统本身的功耗,以及电源供应方式的转变。目前,各厂家已经推出各种节能环保的产品,相对于其偏高的市场价格,其接受度到底如何,还得等待市场的检验。但是安防行业节能化已是大势所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