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达实智能:低碳社会 建筑节能任重道远

节能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早在1990年,国务院第六次节能办公会议确定每年11月份的一周为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2004年,鉴于全国性的缺电状况,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由原来的每年11月改为每年6月举行。今年的全国节能宣传周的主题是"节能我行动,低碳新生活"。
资讯频道文章B

  节能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早在1990年,国务院第六次节能办公会议确定每年11月份的一周为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2004年,鉴于全国性的缺电状况,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由原来的每年11月改为每年6月举行。今年的全国节能宣传周的主题是"节能我行动,低碳新生活"。

  市民中心成为首个实行合同能源管理的市级国家机构

  在能源形势日益紧张的今天,建筑耗能已与工业耗能、交通耗能并列,成为我国能源消耗的三大“耗能大户”。在中国城乡430亿平方米的既有建筑中,95%以上是高能耗建筑。单位建筑面积能耗是欧美国家的3到4倍 , 建筑节能已成当务之急。在建筑能耗的构成中,以空调、电气为主的用电能耗几乎占到整个建筑能耗的50%。目前,一种新型的整体节能模式——合同能源管理(EMC)应运而生。达实智能采用此模式,为深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管理的深圳市民中心提供节能改造服务,深圳市民中心成为了国内首个实行合同能源管理的市级机关。在今年节能周期间,深圳发改委及深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举办了深圳合同能源管理技术交流会。达实智能以深圳市民中心合同能源管理项目为例,向深圳各区机关代表及节能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项目情况,希望通过全国节能周为的契机,大力推动公共机构实行合同能源管理。

  合同能源管理模式由节能服务公司为用户在前期提供节能项目启动资金、安装各种控制设备,后期对设备进行管理、维护等一系列服务,用户与节能服务公司在项目运行过程中共同分享节能收益。这种新型的节能模式一经出现,让不少智能化工程企业积极进军节能市场,深圳达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

  作为全国领先的建筑节能企业,早在四年前,达实智能就专门设置了专业的节能服务团队,拉开了国内节能改造产业的新序幕。目前,达实智能陆续对深圳迈瑞大厦、深圳罗湖书城、中山小榄人民医院、深圳市民中心等多个项目进行了包括投资、运行、人员培训在内的全方位整体节能改造服务,是国内节能改造行业当之无愧的先锋!

  借势政策利好实现产业跨越

  2010年4月,国务院转发了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四部门《关于加快推行合同能源管理促进节能服务产业发展的意见》,提出具体的财政和税收优惠政策。对符合条件的节能服务公司暂免征收营业税和增值税,同时给予“三免三减半”的所得税优惠。

  在政府采购领域,财政部最新印发的《2011年政府采购工作要点》,明确今年积极探索合同能源管理政府采购工作。目前,深圳市民中心已率先启动合同能源管理项目,达实智能为深圳市民中心中央空调系统提供了系统的节能改造服务,预计可使市民中心中央空调系统运行费用节约率达到20%以上,每年节省空调运行费用逾百万以上,相当于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70吨、节约标准煤2200吨及种植10万颗树木,大大降低市民中心能源消耗及能源费用支出及减少环境的压力。

  达实智能董事长刘磅表示:建筑节能产业发展处于萌芽期和发展期的中间过渡阶段。如果在这一阶段,节能公司能有效的唤醒客户需求、挖掘客户价值,借市场及政策的东风,趁势而上,那么这个产业一定实现跨越式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