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谈平安城市中监控系统的运营维护

在安防行业高速发展的今天,各个行业的摄像头和视频设备越来越多,监控系统也日益庞大,对于大部分的工程商、运营商和用户而言,如何建设大型的监控系统已不成问题,但如何管理和维护这么多的设备,避免系统成为“睁眼瞎”却是一个很重要的课题。
资讯频道文章B

  维护刻不容缓

  在安防行业高速发展的今天,各个行业的摄像头和视频设备越来越多,监控系统也日益庞大,对于大部分的工程商、运营商和用户而言,如何建设大型的监控系统已不成问题,但如何管理和维护这么多的设备,避免系统成为“睁眼瞎”却是一个很重要的课题。特别是电力、银行、交通、轨道交通、司法(监狱)、高等院校(特别是跨区域联合的一类高校)、大型停车场、公安等行业中,对监控系统的需求不断提高和规模不断的扩大,使得现在的大型监控系统、摄像头、众多的存储设备、编解码设备的数量不断攀升,不但设备点数多,整个监控系统所覆盖的区域也越来越大,有些甚至是跨省市或是全国性的分布,因此,保证如此庞大的监控系统能够正常运行,其管理和维护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运营维护手段亟需提高

  目前,绝大多数用户还是采用人工调视频查看,根据经验对故障进行分析,派遣专人分别负责各个片区的前端摄像头的维护和检修的模式。但是,维护人员长时间地使用一个监视屏查看很多视频画面,容易疲劳和漏看。投入大量资金搭建的视频监控系统,其视频监控点位都是经过精心设计的,全部都是部署在重要的位置,一旦出现异常,在调监控录像时发现图像看不见或看不清楚,系统成为“睁眼瞎”或者维护人员判断经验不足,则对整个视频监控系统的使用效果大打折扣,也对用户紧急事件的处理产生很大的影响,造成无法估量的损失,使得视频监控系统的作用没有得到正常的发挥。

  因现在摄像头的质保期多为2-3年,那么在3年以后的设备维修数量将剧增,综合考虑前端摄像头的品牌和质保期,以及分布跨度、疏密程度等情况,每年每个摄像头的平均维护费用,在800-1100元左右,湖北省7.5万摄像头,不难算出全省每年的运维费。且在众多前端摄像头、后端编解码、存储设备中,能及时发现系统的故障,对故障进行判断、及时排除,提高维护效率,降低维护成本和风险,成为各公安用户和各运营商关心的问题。

  视频诊断需与运营维护相结合

  若要能够真正保证视频诊断系统的“健康”,系统出现问题时能够“对症下药”,则必须将视频诊断和运营维护联合起来,缺一不可。该诊断方式主要为软硬件结合,算法分析、对现有设备状态监测、故障筛查等。

  在大型视频监控系统的运营管理中,最重要的是在建设完之后,能够预见运维过程中的各个环节,提前制定一套完善的、行之有效的管理流程和经过实际验证的运维措施。只有执行性高的管理流程和可靠的运维措施,才能在故障发生时,不至于手忙脚乱,延误维修的时机。

  总之,大型视频监控系统的运维需求已经迫切摆在眼前,随着越来越多系统投入使用,如何保障整个系统正常使用,发挥其应有的作用,给安防行业带来新的挑战、新的商机,这都是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