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物联网等领域问题备受海峡两岸共同关注

2011年6月17日,第八届海峡两岸信息产业和技术标准论坛在台北开幕,来自两岸的信息产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和各方面人士300多人与会。开幕式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发表了主题演讲。
资讯频道文章B

  2011年6月17日,第八届海峡两岸信息产业和技术标准论坛在台北开幕,来自两岸的信息产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和各方面人士300多人与会。开幕式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发表了主题演讲。

  奚国华充分肯定了论坛举办以来两岸信息产业合作的成果,介绍了“十一五”以来大陆工业和通信业发展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信息产业面临的形势。他强调将按照“十二五”规划纲要的要求,积极落实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扩大两岸贸易,促进双向投资,推进两岸中小企业合作,提升中小企业竞争力。重点加强新兴产业、知识产权保护、电子商务等方面的合作,建立健全具有两岸特色的经济合作机制。积极支持大陆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发挥在两岸交流合作中的先行先试作用,促进产业深度对接,全面深化两岸经济合作。

  关于两岸信息产业和技术标准交流合作,奚国华提出三点倡议:一是两岸加强标准交流,推出两岸共通标准;二是鼓励两岸双向投资,推进产业深度合作;三是深化两岸产业交流,扩大合作范围。他希望两岸专家学者利用此次论坛机会,加强交流,深入探讨,推动优势互补,加快产业链整合,推进协同发展,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开创两岸信息产业发展新局面。

  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理事长胡燕代表大陆两家主办单位致辞。她表示,两岸经贸合作日趋紧密,两岸“三通”更为便利,以标准为纽带、凝聚智慧、共谋发展已经成为两岸业界的广泛共识,多家在大陆投资的台湾企业已积极参与了大陆标准化工作。在两岸签署和实施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的大好形势下,两岸交流将更加务实、更加有效。海峡两岸信息产业和技术标准论坛必将为两岸信息技术产业的合作与发展添砖加瓦。

  华聚基金会董事长陈瑞隆、台湾经济部门负责人黄重球也分别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作主题演讲。

  开幕式上,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和华聚产业共同标准推动基金会就半导体照明、平板显示及太阳能光伏三个领域签署了关于推动共通标准的合作备忘录。备忘录的签署将为推出两岸通用的产业共通标准,为产品进入双方市场提供标准依据。

  本届论坛上,与会代表将就两岸共同关心的宽带无线移动通信技术-TD、平板显示技术、半导体照明、三网融合、太阳能光伏、锂离子电池、汽车电子、数字音视频编解码技术(AVS)、泛在网/物联网等领域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在产业标准制定、产业化等方面进行合作。

  自2005年以来,海峡两岸信息产业和技术标准论坛已在北京、南京、重庆、福州和台北等地成功举办了七届,为两岸信息产业标准交流与合作搭建了平台,成为两岸信息产业和产业标准合作的知名品牌,对于进一步发挥海峡两岸在信息产业的各自优势,推动两岸产业共同繁荣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