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重庆携手东软打造“健康云”

昨日,市政府同国内最大的IT解决方案与服务供应商东软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以“健康重庆”为目标,结合东软实施的重庆金保系统,合作推进基于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技术的医疗健康服务平台建设,携手打造“健康云”。
资讯频道文章B

  昨日,市政府同国内最大的IT解决方案与服务供应商东软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以“健康重庆”为目标,结合东软实施的重庆金保系统,合作推进基于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技术的医疗健康服务平台建设,携手打造“健康云”。

  市领导黄奇帆、翁杰明,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参加签约仪式。

  两江新区将建“东软健康产业园区”,为市民提供远程健康指导

  作为国内最大的IT解决方案与服务供应商,东软集团2009年开始,针对国家“新医改”目标,在国内全面推进并实施医疗信息化解决方案“健康云”。所谓“健康云”,就是把云计算技术运用到城市及农村居民的健康监测上,终端感应设备具有多样性,比如手表、计步器、手机等等,利用物联网技术监控居民的体重、血糖、血压,计算食物和运动消耗的卡路里,把个人的信息传到后台服务器,提供远程健康指导。通过这朵“健康云”,让更多的人及时了解身体健康状况。

  按照战略合作备忘录,东软将联合相关战略伙伴在重庆两江新区投资建设以IT服务中心为核心的“东软健康产业园区”,在重庆投资建设健康体检中心,拉动重庆医疗健康领域云计算产业规模,并与重庆市共同投资建立风险投资公司,开展对海外云计算相关企业的收购兼并。

  重庆“云端”计划符合世界发展潮流和前进方向

  黄奇帆说,重庆正在实施“云端”计划,我们用了3年时间建成了亚洲最大的“端市场”笔记本电脑基地。从今年开始,打算以“云”为中心,用3年时间建成亚洲最大“云计算”数据中心和软件开发高地。今天与东软签约,就是重庆在软件开发、数据处理,打造“云计算”方面的重要举措。

  黄奇帆说,世界分工格局形成带来机遇,“云蛋糕”的分配往往只有两三年,领先者通吃、多吃,是经济规律。邓小平曾说,不能犯丧失机遇的错误,重庆就是要抢占机遇,在世界竞争格局中分得一块“蛋糕”。当前,世界经济面临诸多问题,但在美国硅谷却完全感觉不到,这里没有市场萎缩的概念,没有金融危机的影响。在这里的IT精英眼里,世界就是一朵“云”,谁能在“云”里分得一块“蛋糕”,谁就是幸运者,谁就抢占了世界领先格局。

  “云计算”代表世界的未来,重庆提出“云端”计划,符合世界发展潮流和前进方向。黄奇帆说,“做好了,意义绝不亚于3年前提出建设笔记本电脑基地。”眼下重庆就是要全力推动“云计算”体系的形成。

  重庆“云计算”建设开局良好

  黄奇帆说,“云计算”体系主要是两大块,一是数据中心,代表“云计算”的大脑。数据中心可能是综合的,也可能是专业的,东软在重庆打造的“健康云”,就是专业的数据中心。二是支撑数据中心和网络体系运行需要的各种软件,现在各种IT企业都在软件开发上下功夫,能带动几十万几百万人就业。重庆的笔记本电脑基地生产硬件,需要的大部分是蓝领工人,而软件发展所需的人才,至少是大学及以上的高端人才,这将带动大量大学毕业生就业。因此,重庆高度重视与东软的合作。

  黄奇帆表示,东软在重庆建的基地,是以“健康云”为主题的云计算体系,与“健康重庆”相结合,将涵盖数据中心、服务中心、呼叫中心等各个方面。通过这一体系,让市民保持健康,减少生病,在生病后,又能更早诊断。更为重要的是,这个体系的触角深入到农村每个角落,农民在家里也可以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有利于重庆实现城乡医疗全覆盖,对“健康重庆”建设具有战略意义。东软的业务涵盖各种软件产品、平台及服务,在“健康云”之外,今后还将在其他领域开展“云计算”合作。黄奇帆说,除了东软,新加坡的太平洋电信及惠普等都在“云计算”领域与重庆展开战略性合作。总之,“重庆"云计算"建设,开局良好。”

  “东软选择重庆,正是看到了重庆打造IT产业的魄力”。刘积仁说,重庆在短短几年时间里,建成了亚洲最大的笔记本电脑基地,而今又通过“云计算”发展,推动城市智能化。“以IT产业创造价值”的发展理念,让东软看到了重庆的发展前景及良好的发展环境。东软借助重庆,将抢占全国乃至全球“云计算”产业的发展先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