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运营服务:未来不容忽视的新增长点

2010年我国安防行业总产值为2340亿元,其中安防运营服务业大约75亿元,只占行业总产值的3.2%左右,而在“十二五”末期则将会达到20%以上的比重,如果该目标最终得以实现,安防运营服务业将会出现质的飞越。
资讯频道文章B

  2010年我国安防行业总产值为2340亿元,其中安防运营服务业大约75亿元,只占行业总产值的3.2%左右,而在“十二五”末期则将会达到20%以上的比重,如果该目标最终得以实现,安防运营服务业将会出现质的飞越。

  政策推动安防服务发展

  随着《保安服务管理条例》、《公安机关实施保安服务管理条例管理办法》出台,《安全技术防范报警服务业管理条例》技防立法工作的推进,我国安防运营服务的格局、体系和运营模式将出现新一轮的变化,政府已成为推动安防服务业发展的重要力量,良好的政策环境无疑是安防服务业最大的发展机遇。

  《保安服务管理条例》实施,使得以技防为主的安防运营服务公司与以人防为主的保安服务公司获得业务发展的机会。从事安防运营服务公司可注册保安服务公司,从事相关业务,保安服务将从传统以人防为主的人力保安扩大至安检、技防等范畴,传统的技防服务和人防服务将得到有机结合,使得运营服务的体系得以延展和扩充,满足多层次需求,市场前景更为广阔。

  平安城市给力安防运营服务

  安防系统的托管服务、维保服务均是安防运营服务业务的范畴。为创建和谐社会,我国政府从2004年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平安城市”——城市报警与监控联网系统的项目建设工作,目前已初具规模。要保障这些系统的有效运行,迫切需要专业化的系统维护保养、系统管理与值守等服务,这无疑给安防运营服务业带来了发展潜力。随着“平安城市”建设的深入开展,它必将带动国内维保服务和托管服务的快速发展。

  重点单位需社会化的专业服务

  关系到国计民生、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的政府机关、新闻单位、重要交通枢纽、金融机构、危险品生产、水电气热设施、娱乐场所、学校等单位是治安保卫的重点单位。这些单位大都建设有安防设施,安全要求较高,亟须建立长效的运行机制以提高系统效能。因此,引入社会化、专业化的安防运营服务企业是必然趋势。由专业安防服务公司负责建设、运营维护、日常监控或托管服务,将有利于安防系统的效能发挥,也必将促进社会化安防运营服务产业发展。

  民用安防市场广阔

  随着居民消费结构的转变,人们对安全的需求更加凸显,这不仅仅是财产安全需求,更重要的是生命安全的需求。社区、居民及个体商铺安防应用将会逐步升温。中国目前有几亿户家庭,富裕家庭的有160万,约有639个大小城市,商业门市约有3000余万个,机动车保有量达到1.92亿辆,而安防服务覆盖率还不足万分之一,市场发展空间巨大。同时,3G网络广泛应用,使制约安防运营服务发展的技术瓶颈大大缓解,让移动管理成为可能,为民用安防运营服务领域的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

  无论从政策支持还是市场空间上讲,安防运营服务都会成为安防行业下一阶段发展不容忽视的重要增长点。“十二五”期间,安防运营服务将会成为带动整个安防行业发展的主导力量,它将使整个行业的资源配置更加合理、服务成本持续降低、运营机制日臻完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