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十二五规划”,安防行业路在何方?

随着“十二五”规划正式提上日程,各行各业开始摩拳擦掌,利用新政策机遇,调整自己发展方向。那么,在这日新月异的时代里,安防行业的路在何方?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十二五”规划正式提上日程,各行各业开始摩拳擦掌,利用新政策机遇,调整自己发展方向。那么,在这日新月异的时代里,安防行业的路在何方?

  时代在发展,国家政策也在变化。“十二五”规划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政策,其中第三条政策提出“促进市场发展和应用”,我们知道,安防行业已经历持续十几年的快速发展阶段,目前正处于从粗放型的使用向深化应用方面发展的阶段之中,促进国内安防企业应用水平的提高,将有利于提升安防行业整体水平和国际竞争力。

  另外,第五条中提出“提升行业管理能力,促进市场规范有序发展”。虽然近年来安防行业取得了飞速发展,但国内安防行市场化仍需进一步提高。安防行业不规范的招投标程序,不合理的竞争壁垒,及第三方咨询评估的缺失都将阻碍安防行业及企业的整体健康发展。政策提及的这一条正有利于加强该行业的管理,同时有利于促进市场的规范有序发展。

  深化应用 整合业务

  我们分析下现在的局势,在新时代背景下,传统安防设备供应商之间竞争将进一步加剧,强者越强的局面不可避免。在新一轮增长中,安防企业仍是以政府项目投资为主要拉动动力。因而,拥有大型项目集成整合能力的企业仍将获得政府支持,占有先机,获得快速发展。

  而以提供安防行业深化应用和业务整合为主的软件企业将会迎来更好的发展机遇,这类企业将是满足安防企业深化应用和业务整合的需要,市场前景十分看好。

  未来竞争将更加残酷

  任何事情都是具有双面性的,“十二五”规划下的安防行业也不例外,在面临着政策所带来的机遇面前,安防行业同时也面临着更加激烈、更加残酷的竞争。

  在“十一五”期间,国际安防巨头悉数进军中国市场,进行战略布局;国内IT企业也几乎全部进军安防市场。这些大型高端企业进入安防市场带来的不仅仅是整个行业专业化水平的提高,同时,也带来了不可避免的竞争。在“十二五”期间,这种竞争将更加白热化。因此,我们可以说,对于传统的安防企业来说“十二五”面临的挑战决不亚于我们所看到的机遇。

  尽管如此,机遇已经摆在我们面前,对于整个安防行业来说,需要在承受巨大压力的同时寻找新的增长点,发挥自我的优势,抓住每个政策可能带来的一个机遇,争取在“十二五”规划中取得更好的发展成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