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达实智能助力深圳地铁跨越发展

今天,被称为“深圳关外环线”的深圳地铁5号线正式投入运营。6天前,深圳地铁4号线正式开通;6天后,深圳地铁3号线也即将启用。
资讯频道文章B

  今天,被称为“深圳关外环线”的深圳地铁5号线正式投入运营。6天前,深圳地铁4号线正式开通;6天后,深圳地铁3号线也即将启用。加上本月1号线延长段的开通,在一个月内,同一城市,相继开通4条地铁线路,在国内尚属首次。作为国内领先的建筑智能和节能服务提供商,深圳达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SZ.002421)为深圳地铁4条线路的建设提供智能化和节能服务。达实智能董事长刘磅表示,“作为深圳本土的上市公司,能以自主研发的智能化和节能设备,为深圳地铁的开通及运行贡献力量,我们深感骄傲和自豪!”

  综合监控系统确保运营安全

  地铁5号线被市民称之为“深圳关外环线”,西起前海湾站,东止于黄贝岭站。连接宝安、南山、龙岗、罗湖四区和前海、布吉、深圳北站三大交通枢纽,是构成深圳市近、中、远期线网的骨干线路,也是国内一次性开通的最长地铁线路,设有27个站。达实智能为地铁5号线提供了支撑地铁运营三大核心系统之一的综合监控系统。

  因为地铁5号线在9个车站与14条轨道交通或铁路交叉换乘,换乘站的数量多、换乘方式多,对综合监控系统的兼容性、扩展性提出极高了的要求。达实智能提供的综合监控系统,有效的将众多子系统综合集成化,特别是环境与设备监控系统、火灾报警系统、电力监控系统、智能环控柜的统一实施,有效避免了系统间的接口管理风险,同时使各子系统功能及整个大系统功能最大化,节约投资近千万元。同时,达实智能还引入了PSCADA系统,即电力监控系统,实施对全线供电设备运行的调度管理、实时监控和数据采集,及时掌握和处理供电系统的各种事故、告警事件,保证供电的可靠性、安全性。经过不断调试和积累,在5号线上运行的该系统,已经成为深圳地铁线路中最优质、运行最可靠、最出色的系统,充分保障了地铁5号线的安全运营!

  智能系统提升管理效率

  6月28日,深圳地铁3号线也将正式通车运营,这是国内第一条复制港铁采用“车站群管理模式”的轨道交通线,成为深圳地铁的八个创新之一,为深圳地铁的发展书写了新篇章!该模式将地铁3号线沿线的站台分为两类:轴心站和卫星站。轴心站可对辖区的卫星站机电设备进行监控。一个轴心站和周围的多个卫星站组成一个独立的车站群。工作人员在管理过程中,只需调阅轴心站的信息,便对整条线路的具体情况了如指掌。全线路30个车站中,共设10个轴心车站,操作起来十分方便。[nextpage]

  为配合“车站群管理模式”,达实智能在智能系统的建设过程中,创新性地将各个系统集成起来,形成了一整套自动化总集成系统。通过搭建综合监控系统的软硬件平台,将广播系统、乘客信息系统、门禁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电力监控系统、环境与设备监控系统等多个自动化系统的信息集中到一个平台,及时获取各个系统的信息,并及时进行处理。实现了各分系统之间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使深圳轨道交通向信息化、智能化方向发展迈出一大步。

  自动售检票系统方便市民出行

  地铁龙华线(4号线)南起港深边界的福田口岸,与港铁落马洲站实现无缝对接;往北纵穿福田中心区,经梅林关到达龙华新城,至清湖站,由香港地铁公司(港铁)负责建设运营。全长约20.5公里,共15个站,6月16日正式开通。

  4号线是深港两地合作的第一个大型基础设施建设工程,达实智能为该项目提供了全程自动售检票系统(AFC)和门禁系统(ACS)工程。AFC系统是实现轨道交通售票、检票、计费、收费、统计、清分、管理等全过程的自动处理,是保证地铁业务正常运营的支撑系统,也是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的核心系统之一。

  ACS系统则通过集中统一的管理,确保地铁正常、安全运营,保证地铁建设、运营等部门指定人员在授权情况下进入车站、控制中心或车辆段等地铁设备房等管理限制区域,防止非授权人员进入限制区域。

  达实智能为地铁4号线提供的AFC和ACS两个系统的投入运行不仅为乘客和港铁公司提供了更为便捷的服务,也为达实智能在轨道交通领域的稳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节能系统让地铁更低碳

  早在2009年,达实智能为深圳地铁1号线就提供了基于能效保证型的合同能源管理服务,将华侨城站作为示范点进行了节能系统改造,提供了自主研发的节能设备。不仅实现了综合节电率20%以上的节能效果,同时还大大优化设备运行状态,延长设备使用寿命,为深圳地铁集团公司节约了运营费用。两年的运行,不仅节能效果非常稳定、可靠,还为华侨城站内的客户提供了舒适、安全的地铁乘坐环境,也更加坚定了深圳地铁集团公司对地铁全线进行节能改造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近期,地铁1号线的节能改造将全线展开。

  随着深圳轨道交通二期的正式投入运营,深圳轨道交通建设三期工程也已获得国务院批准。未来,深圳地铁会迎来又一轮发展高峰,作为国内领先的建筑智能化和建筑节能服务商,达实智能将为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公司董事长刘磅表示:“我们有信心让更多的市民和来访者体验到达实智能的优质服务,我们有信心在更广阔的领域提供建筑智能和节能服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