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齐齐哈尔:出租车安GPS取代防护栏

最近,一些市民在打车时发现,我市的新款出租车很少有安装防护栏的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出租车内的安全防护栏淡出人们视线,社会治安的好转是主要原因,另外出租车上GPS的安装也给司机在离开冷冰冰的防护栏后多了一颗定心丸。
资讯频道文章B

  最近,一些市民在打车时发现,我市的新款出租车很少有安装防护栏的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出租车内的安全防护栏淡出人们视线,社会治安的好转是主要原因,另外出租车上GPS的安装也给司机在离开冷冰冰的防护栏后多了一颗定心丸。

  司机、乘客对防护栏“积怨已久”

  谈起出租车内的安全防护栏,不少的哥显得“又爱又恨”。的哥高师傅说:“以前驾驶室内的倒车镜起到很大作用,但防护栏装上之后,这个倒车镜基本无效。”高师傅告诉记者,“现在车的尾部安装了LED显示屏,如果再安防护栏,两者加起来,倒车时视线基本被挡住了。”

  除了司机有怨言,“钢筋铁骨”的防护栏也让许多乘客觉得不舒服。市民马女士告诉记者,由于防护栏基本是金属结构,因此在行车过程中,一旦发生急刹车等情况,很容易对乘客造成伤害。“带孩子上车的时候,如果有防护栏,总得小心翼翼护住孩子的脑袋。因为一旦刹车,孩子的头很容易撞上金属结构的防护栏,后果不堪设想。”还有的乘客认为,防护栏这东西太让人压抑了,搁车里面,像警车拉犯人一样,司机难受,乘客也不舒服。

  社会治安好转,防护栏淡出视线

  前几年,出租车司机遇劫,曾是人们关注的一个热点。在警方有力打击下,近几年抢劫、伤害出租车司机的案件大幅下降。但长期的安全形势也容易造成司机对安全防护意识的淡化。“我相信防护栏对保护司机肯定有作用,但现在拆下护栏的司机越来越多,同样的车停在那里乘客都喜欢上环境宽敞美观的车,从生意的角度考虑,我还是决定拆了。”开了近20年出租车的杨师傅告诉记者,现在车队和周围的圈子里,一年也就听说过有一两起出租车遭劫案件,较从前相比大大减少了。

  引入GPS防控力度增强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管理处了解到,目前管理部门对车内防护网不作为强制安装,自2009年起,我市出租车管理处开始为出租车安装GPS定位系统。据运管处负责人介绍,GPS定位系统具有防劫防暴的报警功能,当车辆行驶途中出现异常或危险情况时,驾驶员可向数字交通指挥中心发出报警或求救信号,由市交通局运输管理指挥中心工作平台来锁定目标车辆的具体位置,并联网向“110”指挥中心进行报警。而且,车载GPS具备拍照、录音等功能,可为警方提供法律依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