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四川荣县:监控摄像系统进校园

“全县任何学校出现异常,教育局都可以在第一时间获悉。”坐在荣县教育局的安全办公室,副局长詹楠指着电子屏幕,一一介绍着可以看到的学校。此时正是上学的时候,不管是与教育局一墙之隔的荣县中学,还是地处偏远的雷音学校、金花学校,学生们背着书包、老师们夹着书本进出校门的情景都看得清清楚楚。
资讯频道文章B

  “全县任何学校出现异常,教育局都可以在第一时间获悉。”坐在荣县教育局的安全办公室,副局长詹楠指着电子屏幕,一一介绍着可以看到的学校。此时正是上学的时候,不管是与教育局一墙之隔的荣县中学,还是地处偏远的雷音学校、金花学校,学生们背着书包、老师们夹着书本进出校门的情景都看得清清楚楚。

  去年12月,荣县教育局在全县60所公办学校和60多所民办幼儿园,以及一所职业高中校门口和校园里,安装了832只摄像监控器,实现了所有学校远程监控全覆盖。目前,新增加的261个监控器又开始进入安装阶段。

  “电 子眼”覆盖所有学校

  荣县中学学生宿舍走廊里静悄悄的,只有管理员在查看每间寝室门关好没有。操场上,一个老师正在跑道上划线,为即将举行的体育课做准备。

  “安装摄像监控器的首要目的,是为了安全。”詹楠介绍,荣县共有60所公办学校,60所民办幼儿园和一所职高。尤其是地处偏远的学校,校园安全保卫难度非常大。

  为了建设好平安校园,荣县县委、县政府每年投入126万元,给全县所有学校配备了专业保安。最少的学校保安有两名,有5000多名学生的荣县中学保安数量达14名。

  “保安再多,也无法让我们及时掌握所有学校的安全和管理情况。”荣县教育局长王勇说,2010年,县委、县政府再次出资80多万元,为全县60所学校安装了800只“电子眼”,加上之前荣县中学、特校等学校自筹6万余元安装的32只“电子眼”,一起接入了教育局的

  “平安校园监控中心”。负责系统监视的工作人员,每天记录学校安全状况,并随时动态向教育局领导报告。

  “一双眼睛就可以看到几十所学校。”据负责安装和运行管控监控系统的自贡联通分公司介绍,这套监控系统将所有学校校门、教学楼、运动场等公共区域纳入监控范围之内,自动储存时间达7天,拍摄有效线数570TVL。甚至,教室里孩子们上课的情形也可以看到,家长也可以通过这套系统了解到孩子在学校里的情况。

  校门电子眼给校长考勤

  手下有10余名保安的荣县中学保卫科长郝文辉对电子眼的功劳感慨良深。监控系统安装后,荣县中学总共安装了11组44只电子眼,是所有学校电子眼最多的。于是,每天上课期间,都有一名保安盯住门卫室的电子屏,校园内所有角落尽收眼底。发现异常后,其余保安立即前往现场查看。

  高高地安装在校门口的电子眼,把停放摩托车和电瓶车的停车场牢牢盯住,“有了电子眼半年来,没有发生一起被盗案件。”郝文辉长长地舒了口气。

  “这套系统还起到了一个很好的作用:就是对学校的管理工作进行监督。”王勇哈哈大笑地说,今年春季开学不久后的一天早上,王勇打电话给一位学校校长抽查到岗情况。“他告诉我已经到学校了。”一直在监控室的王勇不动声色,等那位校长出现在校门口电子眼前时,再次给他打电话:“你马上就进校门了是不是?”校长猛然警醒,抬头看着校门口的电子眼,立即傻了眼。从此,这套电子眼开始承担起另一个功能:给所有校长考勤。

  荣县教育局称,新增加的261只电子眼安装完毕后,整套平安校园监控系统将接入公安局的“天网工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