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昆明驾照路考实行全监控 

6月22号,昆明53辆路考车全都装上了新的考试监控系统。考试中,学员和考官的一举一动、考试路况等,都将被实时监控并保存,并由3G网络将音频、视频数据上传保存。在考试时,学员给考官递支烟、求个情都会被录下来;考试结束,如果学员对考官的评判有异议,也可以随时调出监控资料,核查考官评判结果...
资讯频道文章B

  6月22号,昆明53辆路考车全都装上了新的考试监控系统。考试中,学员和考官的一举一动、考试路况等,都将被实时监控并保存,并由3G网络将音频、视频数据上传保存。在考试时,学员给考官递支烟、求个情都会被录下来;考试结束,如果学员对考官的评判有异议,也可以随时调出监控资料,核查考官评判结果。

  交警介绍,这套系统还将在今后路考时,升级成为智能化评判系统,对一些固定的考试科目实现系统智能化自动评判,辅助考官评判,最大程度消除考试中的人为因素,保证考试公平、公正。智能化评判系统还将实现学员考试结束,当场领取驾照。

  交警表示:“即使考官行方便让学员通过考试,我们的监控系统还会严格核查,一旦发现有误判情况,立即纠正,还会对违反考试规定的学员和考官进行严厉处罚。”

  据了解,作为驾考路考(科目三)考试系统第一阶段的升级,新的考试监控系统已经配备了53辆考试车,配属在所有考场进行考试。第二阶段通过对考试监控系统的升级,将能够达到智能化自动评判功能。

  昨天上午,启动仪式后,21名学员成为昆明市交警支队第五驾驶技能考场第一批体验路考监控系统的考生。

  武器1 车顶监控 实时记录考试路况

  领到考试资料,和考官一起来到车旁,考生们首先要做的是环车检视。

  在考试车顶,安装了一个监控摄像仪,它正对着车头方向,能在考试中实时监控考试经过的每一个路段、实时记录考试中的交通状况。环车检视完毕,考生和考官一起上车,在副驾驶位正前方的触摸电子屏上,考生根据程序录入指纹信息,考试车就可以启动了。

  武器2 A柱摄像 车内言行全部实录

  在副驾驶位旁的A柱上,还有一个视频摄像仪正对着考生和考官,触摸电子屏上可以同时显示出两个监控摄像仪拍摄到的画面,考生和考官的每一个动作、每一句话都会被摄录下来。

  交警介绍,摄像仪上还配备了射灯,能为考生夜考提供照明和拍摄的光源。

  武器3 尾箱“心脏” 监控室全程看考试

  交警打开一辆考试车的后尾箱,里面安装着这套考试监控系统的“心脏”——处理器和3G网络传输器。通过这里,车顶监控及A柱摄像的所有数据都会传送到考场的监控中心。鼠标轻轻一点,每一辆考试车上的画面和声音都出现在了监控屏上。交警可以随意调取任意一辆考试车的画面和声音,监控考试整个过程,确认每一项考试科目、运行时间、开始里程路段等。

  在新的考试系统中,还在副驾座下的刹车安装了副刹传感器,如果考官帮学员踩了刹车,监控中心会在第一时间知道。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