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蠢贼不懂视频监控 对着探头表演舞蹈拳击

大白天4男子入室盗窃,他们的一举一动都被视频监控记录下来,事主都没报案,民警就根据视频资料抓获了两嫌疑人。南海黄岐在推进综治大行动中,视频监控发挥了重要作用。
资讯频道文章B

  大白天4男子入室盗窃,他们的一举一动都被视频监控记录下来,事主都没报案,民警就根据视频资料抓获了两嫌疑人。南海黄岐在推进综治大行动中,视频监控发挥了重要作用。

  这一幕发生在5月31日下午。昨天下午,佛山日报记者通过黄岐派出所的视频监控看到,当天下午16:04,4男子来到黄岐白沙兴龙村东昌街3巷6号住宅,一男手中还拿着铁水管。他们在查看四周无人看守后,两人在巷子里放哨,两人则径直爬上2楼,随后撬开门窗进入一房间。嫌疑人对2楼的4间房子一一进行搜索。16:21,两男子才手拿着一个小包出来。

  记者在视频监控中还发现了有趣的一幕:16:06,在楼下放哨的一男子,手拿树枝朝着视频表演拳击!

  昨天,办案民警介绍,当时值班民警查看视频时发现了视频的异样,于是将情况迅速报至各个社区警务室。事发后,甚至连事主都没有发现自己被盗。案发后,黄岐海北社区民警中队通过视频监控系统调取了案发附近的视频监控信息,并将嫌疑人图像资料及相关情况通报至各个社区警务室以及治安员。

  6月21日,白沙治安队反馈在巡逻中发现案件中2名嫌犯出现,海北社区民警中队迅速派员到场将两人抓获。经审理,范某对入室盗窃盗走现金约600元及一台手机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刑事拘留;而另外一嫌疑人年仅13岁,被进行教育后放行。

  据介绍,随着综治大行动的持续推进,黄岐派出所提升防范效能,加大打击影响市民安全感的入室盗窃、飞车抢夺等各类案件,其中视频监控发挥了重要作用。“就前不久,因没钱结婚,一对情侣在黄岐盗窃一家商行的车削刀片、现金、电脑等价值约130万元的财物。嫌疑人入屋作案的过程,被视频监控全部拍下。”随后该男子被警方抓获并起回赃物。

  据悉,黄岐派出所辖区目前有各类视频监控600多个,从去年6月至今,该镇六联村治安视频系统就提供了各类破案信息382条,协助破刑案323宗,抓获犯罪嫌疑人494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