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山东济宁:移动物联网技术提升煤矿安全

日前,济宁市政府、兖矿集团、中国移动山东公司联合推广全国首个煤矿安全生产物联网应用“E矿山综合管理系统”,通过信息化手段提升煤矿安全水平。
资讯频道文章B

  日前,济宁市政府、兖矿集团、中国移动山东公司联合推广全国首个煤矿安全生产物联网应用“E矿山综合管理系统”,通过信息化手段提升煤矿安全水平。

  济宁是国家重点规划建设的十三大煤炭基地之一,境内有兖州、枣庄、淄博、临沂、肥城五大矿业集团等,煤炭的开采有力地带动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同时,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也是当地政府及煤矿企业关注的重点。“E矿山综合管理系统”是中国移动山东公司自主研发的旨在提升煤矿安全生产的物联网应用。该综合管理系统实现了煤矿监控、通信、运输等多个系统的无缝链接,通过无线网络进行远程数据通信,实现出煤量查询、矿井视频监控、报表发送、人员定位、安全信息报警等功能。该系统通过射频定位、环境监测传感器、重量传感器采集到井下瓦斯、水浸、风速等数据,通过移动网络传送管理人员手机端,实现煤矿管理人员在不在现场的情况下,也可以实时了解矿井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和清除生产过程中的危险源,提高煤矿管理安全水平。在济三煤矿,管理人员打开手机,就能看到矿井下50多个摄像头的监控画面,矿井里哪个坑道出现问题都能及时掌握,并迅速作出分析处理。

  山东省第一个由物联网产业链企业组成的团体机构济宁市物联网协会成立,各个企业将联手,紧紧围绕煤矿安全生产等,开发更多经济适用的物联网应用产品,着力提高煤矿生产安全系数,促进全省“数字矿山”建设更好更快的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