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浙江嘉兴:远程监控保障师生用餐安全

如何监管学校的食品安全?秀洲最近出了新招——在食堂操作间内安装摄像头,监督人员只需动动鼠标,食堂的实时情况就能尽收眼底:大到储物间大米、面粉的种类,小到灶台上的调料品牌,都看得一清二楚。
资讯频道文章B

  如何监管学校的食品安全?秀洲最近出了新招——在食堂操作间内安装摄像头,监督人员只需动动鼠标,食堂的实时情况就能尽收眼底:大到储物间大米、面粉的种类,小到灶台上的调料品牌,都看得一清二楚。

  “现在我们的厨房全透明,来不得半点马虎。”秀洲现代实验学校食堂的厨师长莫剑光指着身后的摄像头说,有它360度全方位“盯”着,我们的操作必须规范。尽管天气炎热,但莫剑光和6个厨师都穿着整洁的工作服,手中拿着抹布,炒菜时灶台一有水滴就顺手擦掉,台面十分洁净。

  在这个食堂,这样的摄像头共安装了16个,做到时时视频监控死角。“这些‘眼睛’逼着工作人员改掉了许多坏习惯。”食堂负责人景苏荣说,现在粗加工时地面凌乱、不注意案板上生熟隔离等现象几乎匿迹。

  秀洲卫生监督所负责人说,以前监管人员要不定期到食堂临检,但由于人手有限等原因,做不到全天候监管。而采用网络视频远程监管后,使抽查式的临检逐步向着更低碳、更高效、大范围、全动态的全天候监管转变。

  这样的变化,在卫生监督员王建明电脑上一目了然。他每隔一段时间,就要打开电脑看下秀洲现代实验学校食堂操作间里传来的实时画面。“如果有疑点,还可将图像放大。”王建明用鼠标将镜头拉近到厨师正在翻炒的一锅菜上,“如果仔细观察,能数得清楚这锅菜他翻炒了几次。”王建明说,一旦发现违规行为,就及时告知食堂管理人员,第一时间将安全隐患消除。

  有摄像头“盯”着厨房,让学校的管理也轻松不少。秀洲现代实验学校校长濮焜铭深有感触地说:“食堂关系着3000多名师生的吃饭问题,安装摄像头倒逼学校食堂工作人员的操作更加透明、规范,保证了师生用餐的安全。” 据介绍,秀洲将逐步在全区具备条件的食堂中推广网络视频远程监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