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物联网技术将极大的促进智能家居应用

近年来,物联网成为全球关注的热点领域,被认为是继互联网之后最重大的科技创新。物联网通过射频识别(RFID)、红外感应器、全球定位系统、激光扫描器等信息传感设备,按约定的协议把任何物品与互联网连接起来进行信息交换和通讯,以实现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物联网的发展也为智能家居引入了新的概念及发展空间,智能家居可以被看作是物联网的一种重要应用。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年来,物联网成为全球关注的热点领域,被认为是继互联网之后最重大的科技创新。物联网通过射频识别(RFID)、红外感应器、全球定位系统、激光扫描器等信息传感设备,按约定的协议把任何物品与互联网连接起来进行信息交换和通讯,以实现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物联网的发展也为智能家居引入了新的概念及发展空间,智能家居可以被看作是物联网的一种重要应用。物联网技术在智能家居中的集成应用如下图所示:

  物联网为家居智能化提供了技术条件,使智能家居成为可能,表现在:物联网所包括的射频技术、计算机技术、网络通讯技术、综合布线技术、信息协议交换使得物品具有数据化的身份标识,借助家庭网关,数据可以电信网、互联网、广电网上对内和对外的流动。智能家居是物联网技术应用生活的具体表现,使一个抽象概念转变成现实应用。

  诺达咨询《物联网与智能家居集成市场专题分析报告2011》,对物联网在促进智能家居应用的相关领域进行了研究分析,主要的应用集中在智能家电、智能抄表、智能安防、智能医疗和教育等领域。

  智能家居在我国已经发展十多年的时间,但是智能家居行业还没有发展到一定的规模,在物联网作为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受到各发达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国家的大力推崇,智能家居行业作为物联网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将会受到了社会各界前所未有的关注,对智能家居行业的厂商来说将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