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新兴产业推动安防视频监控行业快速发展

在今年全国“两会”中明确提出我国“十二五”期间将以发展经济为中心,加快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对我国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其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达到8%左右,因此大力发展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就成为当下发展经济的重中之重。
资讯频道文章B

  在今年全国“两会”中明确提出我国“十二五”期间将以发展经济为中心,加快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对我国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其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达到8%左右,因此大力发展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就成为当下发展经济的重中之重。新兴产业中包含了三网融合、物联网、云计算,以及移动通信等信息技术产业;还包括了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如轨道交通装备、太阳能热利用、智能电网等。新兴产业中的多个产业都是与安防市场密切相关的,因此新兴产业将对推动安防行业,特别是视频监控行业的快速发展。

  “十一五”期间,在政府部门大力推动“平安城市”建设,“奥运会”、“世博会”等大型项目活动也起到带动作用,我国安防行业处于一个前所未有的快速发展期。仅2010这一年中,行业总产值接近2300亿元,全行业实现增加值800多亿。随着二三线城市平安城市建设进入高潮,视频监控、门禁识别、防盗报警已经成了各领域的必需品。在“十二五”期间,把工作重头转向了发展新兴产业会带动安防市场。在十二五开局的2011年,安防市场将会有怎样的新突破呢?

  物联网开辟智能监控先河

  感知层是物联网的基础,它既括身份、声音、位置、图象等的感知,也包括数据传输所需要的各种通讯设备。以智能交通为例,“十二五”交通信息化将朝着智能交通的目标推进,智能交通将借助安防与物联网新技术,可感知与可交互的特点,推动安全、畅通、便捷、高效、绿色的交通运输业发展,实现交通运输业从传统产业向现代服务业的转型。为了缓解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的交通拥堵难题,车联网领衔智能交通发展也成了北京发展交通的重要方式方法之一。据透露,北京正在推动建设“首都城市应急管理物联网示范工程”,初期投入8个亿,逐步建成以图像智能分析及视频监控系统为核心的全市应急管理物联网平台。

  轨道交通推动监控实现新飞跃

  京沪高铁安全问题受到了全社会的关注,从京沪高铁建设初期到完工试运营期间有许多人对其安全有着很深的质疑。京沪高铁正线全长约1318公里,全程时速300公里,全程用时不足5小时,京沪高铁创造了又一个奇迹。在高铁快速运行中,监控系统也在积极的工作。京沪高铁还建立了由风监测子系统、雨量监测子系统、地震监控子系统和异物侵限监控子系统构成的防灾安全监控系统,能在运营过程中及时监控地质灾害信息并采取相应措施,当列车将要经过的路段风速出现异常时,监测系统就会将信息输送到调度中心,调度中心给司机发出指令,以便让列车减速或停车。铁道部副部长胡亚东在接受记者提问时明确表示,京沪高铁在安全防护上做到了全覆盖。具体说,全线设置了视频监控系统,对旅客安检系统也进行了进一步的强化,全线的24个车站全部安装了先进的安全检查系统。

  京津城际列车、京沪高铁,以及各地正在进行大规模建设的高铁、地铁,这都是我国轨道交通建设的新成就,也是我国技术研发实力提升的最好证明,中国正在进入“轨道交通”时代。京沪高铁的全线安全监控为轨道交通安防建设树立了榜样,按照铁道安全投资数据来看,视频监控系统平均每公里投资约20万元人民币。京沪高铁全线监控投资至少需3亿元。有了强大的安全保障,您还为乘车安全而担忧吗?以小见大,全国各路铁道、地铁以及城际列车所激发的安防市场将是不可估量的。

  其实,无论是物联网还是轨道交通,安防视频监控市场发展将依托这些新兴产业发展是不争的事实。无论是前端的监控设备需求,还是后端的存储数据需求,都将是未来安防产业平衡发展的重要部分。“十二五”末期实现安防产值5000亿元也必将不是神话。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