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浙江武义投资11.5亿着手建坚强智能电网

为积极应对电荒等用电突发情况,实现电网的可靠、经济、高效、环境友好和使用安全的目标。浙江省武义县将投资11.5亿元,着手建设坚强智能电网。
资讯频道文章B

  为积极应对电荒等用电突发情况,实现电网的可靠、经济、高效、环境友好和使用安全的目标。浙江省武义县将投资11.5亿元,着手建设坚强智能电网。6月24日,县供电局负责人说,武义坚强智能电网建设将以220千伏电网为骨干网架,各级电网协调发展。具有信息化、自动化、互动化特征的坚强智能电网建成后,将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坚强的电力支撑和更优质的供电服务。

  最近,武义县移动公司城南营业厅换装了新智能电表,至此,该县目前已有11000用户用上了智能电表。据了解,武义今年将投入2000万元,完成40000只智能电表的安装,到2013年,全县16万用户都将用上新型的智能电表。换装智能电表拉开了武义县建设坚强智能电网的序幕。

  智能电网就是电网的智能化,它是建立在集成的、高速双向通信网络的基础上,通过先进的传感和测量技术、先进的设备技术、先进的控制方法以及先进的决策支持系统技术的应用,实现电网的可靠、安全、经济、高效、环境友好和使用安全的目标。其主要特征包括自愈、激励和包括用户、抵御攻击、提供满足21世纪用户需求的电能质量、容许各种不同发电形式的接入、启动电力市场以及资产的优化高效运行。今后五年,浙江省将转变电网发展方式,着重围绕解决特高压和配电网薄弱问题,加快建设以特高压为骨干网架、500千伏为主干网架,各级电网协调发展的坚强智能电网。

  武义县电网建设实现了跨跃式发展。近年来,作为欠发达县市的武义加大投入,超前开展电网规划和建设,共完成电网建设投资7.5亿元,新建220千伏变电所1座,110千伏变电所4座,35千伏变电所1座,增容改造110千伏变电所3座,35千伏变电所3座。总变电容量达到103.815万千伏安。县供电局还投入企业自有资金3.85亿元,实施农村电网建设,新建和改造10千伏线路609.5公里、低压线路890.8公里、配电台区1153个,建成电气化乡镇10个、电气化村289个。武义电网基本形成了"以220千伏为依托、110千伏为骨干、10千伏为主体"的坚强供电网架。电网的超前发展,良好的供电保障成为助推地方经济社会跨跃式发展的重要因素,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大幅提升,有力支撑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为夯实坚强电网建设基础,加快坚强智能电网建设步伐,武义县围绕安全、发展、服务目标,计划完成电网建设投资1.37亿元,大力实施"3121"工程。新建和增容改造220千伏变电所3座、110千伏变电所12座、新建35千伏变电所1座。确保220千伏莹乡变开工建设和110千伏观海变项目核准,全面启动新一轮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工程和中心镇电网建设,完成77个电气化村建设。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