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智能化发展迅速 企业该如何应对?

我国安防行业在经过三十年的快速发展,已经从普通的安全防范逐渐走向智能化安防,近年来,人们越来越重视自己的个人和财产安全,而安防在高铁建设、高速公路建设、地铁城轨、城市智能交通、大型活动、环保管理、校园监控、社区家庭等细分行业中的需求也在增长。
资讯频道文章B

  我国安防行业在经过三十年的快速发展,已经从普通的安全防范逐渐走向智能化安防,近年来,人们越来越重视自己的个人和财产安全,而安防在高铁建设、高速公路建设、地铁城轨、城市智能交通、大型活动、环保管理、校园监控、社区家庭等细分行业中的需求也在增长,“平安城市”、“平安社区”工程的发展更是为家庭安防市场提供了新的契机。那么什么是智能安防?智能安防有那些应用?智能安防的发展趋势怎么样?

  什么是智能安防?现代的智能安防系统主要由监控系统、门禁系统、防盗报警系统、远程控制四个部分组成,不仅能在布防区域实现监控、报警功能,还能利用通信和网络技术,通过手机和计算机对布防区域进行远程查询与控制。因此,智能安防越来越广泛运用于商业、银行、工厂、医院、学校、住宅、公共设施、大型建筑等领域。此外,智能安防实行安全防范系统自动化监控管理,住宅的火灾,有害气体的泄露实行自动报警;火灾报警系统应以烟、温度及可燃气体等探测器为主;防盗报警系统应安装红外或微波等各种类型报警探测器。

  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自己的个人和财产安全越来越重视,对人、家庭以及住宅的小区的安全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经济的飞速发展伴随着城市流动人口的急剧增加,给城市的社会治安增加了新的难题,要保障小区的安全,防止偷抢事件的发生,就必须有自己的安全防范系统,人防的保安方式难以适应我们的要求,智能安防已成为当前的发展趋势;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尖端科学技术的应用也越来越普遍,国内外的先进技术,先进经验在各行各业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安全防范工作也不例外。

  到目前为止,智能化安防技术的发展已取得了瞩目的成就,随着企业和住宅小区需求的凸现,数字化智能安防当前面临新的发展契机,由于数字化智能安防行业的特殊性,国家对智能安防产业的发展一直都给予政策上的鼓励。近年来,为了解决企业和住宅小区的安全防范问题,建设部、公安部两部先后签署下达了多种相关文件,以强化企业和住宅小区的智能化安全防范设施。

  安防要完全实现智能化,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但是可以预见的是安防产品必将朝着智能化技术发展,安防智能化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智能化的安防产品也有很大的市场需求。总之,安防智能化任重道远。发展智能化安防还需整个安防行业共同努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