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山东:高档车膜能躲电子眼抓拍?别拿生命开玩笑

 “当初贴车膜的时候是为了防电子眼抓拍,结果审车的时候竟有没处理的违章记录。”6月28日,记者在日照市交通违法处理大厅见到了司机高先生,他告诉记者,自己被贴车膜的给忽悠了。
资讯频道文章B

  “当初贴车膜的时候是为了防电子眼抓拍,结果审车的时候竟有没处理的违章记录。”6月28日,记者在日照市交通违法处理大厅见到了司机高先生,他告诉记者,自己被贴车膜的给忽悠了。随后,记者走访中了解到,不少汽车美容店在出售车膜时都会将“躲交警和电子抓拍”作为噱头,交警部门称,贴车膜躲电子监控是不现实的,贴深色车膜不得参加年审。

  司机贴了高档车膜照样被抓拍

  “听人说贴上这种车膜能防抓拍,结果还是被忽悠了!”日照港某物流公司的司机高先生告诉记者,由于从事物流行业经常出车,一年下来光交通违法就被罚不少钱。今年3月,他去汽车美容店做保养,店主向他推荐了一种能防电子眼抓拍、躲避交警检查的高档车膜,他便花了400多块钱给自己的车贴了这种车膜,谁知道前两天审车的时候被告知有违法记录没处理,高先生这才意识到上当了。

  “朋友说挺管用的,我也贴了,但上个月我超速被拍了。”前来处理交通违法的市民刘先生说,自从在车上贴上“高档车膜”后,他开车有点无所顾忌的感觉,不系安全带和超速是常有的事,结果光罚款就1000多元。

  商家“躲交警”的车膜更受欢迎

  6月28日下午,记者在枣庄路近10家汽车美容店,都看到了宣称能躲交警、防抓拍的车膜,这类车膜与普通的车膜外观上并没有差别。其中一家汽车美容店的老板称,这类车膜是镜面反光原理设计的,贴上之后司机能清楚路况,但是外面根本看不到里面的情况,尤其是电子监控在抓拍时更会模糊一团。该店主很肯定地告诉记者,此类车膜能防抓拍,不系安全带等情况肯定拍不到。“来我们店里贴车膜的我都推荐这款,有时一天能贴5辆车。”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三家汽车美容店,发现各种车膜都整齐地摆放在店内,价格也从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不少店家都把能“躲交警”的太阳膜作为主打产品。一位汽车美容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比起普通的车膜来说,这类防抓拍的更受顾客欢迎。“要是经常开车出差,光超速罚款一年也不止一千,贴这款车膜才400块钱,比普通的只多200块钱。”

  交警贴深色车膜不能参加年审

  28日,记者采访了日照市交警支队监控中心科技科科长曹剑锋,曹科长介绍说,目前市面上大部分车膜都不能防电子监控的抓拍,想要依靠贴车膜躲避电子监控是不现实的。仅有少部分车膜可能会达到反光的效果,但都是利用镜面反光原理制造的,不仅外面看不到里面,里面看外面也模糊不清,而且由于镜面反光,灯光反射到对面的车上,很容易使双方“看不见”而造成交通事故。

  据曹科长介绍,不少超员驾驶的车辆都往车身上贴此类车膜。但是现在并没有相关的法律法规来规定此类情况如何处罚,只能是依靠路查的民警逐车检查,当发现这种反光车膜时当场撕去。

  日照市交警支队直属大队车管所所长焦玉波表示,车管部门在进行车辆年审时有外检这一项目,对车辆贴膜改色致使从外面透视不良者,车管部门一律禁止其参加年审,司机需要撕去贴上的此类车膜才能重新获得年审机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