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湖北安防竞争凶猛 集成商需专业技术

尽管市场广阔,谈到湖北的市场生态,不得不用“竞争惨烈”来形容。与大部分内地城市相同,人脉、资金、技术一样都不能少,天时、地利、人和才会拿到比较好的项目。武汉制造商缺位,竞争主要体现在集成商身上...
资讯频道文章B

  尽管市场广阔,谈到湖北的市场生态,不得不用“竞争惨烈”来形容。与大部分内地城市相同,人脉、资金、技术一样都不能少,天时、地利、人和才会拿到比较好的项目。武汉制造商缺位,竞争主要体现在集成商身上。湖北泰信科技信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敏指出,大约03年以前,湖北市场比较规范秩序,大公司较自律,随着市场需求的扩大和门槛的降低,越来越多的工程商介入到这个市场,08年安防工程商在300-400家左右,这两年就已经到700家以上,这当中,纯粹的安防企业并不多,很多都是几个人的小公司,由于公司运营成本不同,小公司为拉单大量使用伪劣产品,不断降低价格扰乱市场价格体系,进一步加剧了市场竞争的无序化。

  在这种竞争状态下,安防集成商/工程商为求发展不得不拓展自己的业务范围,向多元化发展,除了安防系统,消防、弱电等项目,或往智能建筑,或往楼控,或往工控方向靠拢。武汉比较有实力的安防集成商大约20余家,几乎都是综合集成商。武汉中原之星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郭红艳指出,整个安防市场容量有限,公司发展到一定规模,单纯做安防项目,已经不足以壮大企业,并且,安防系统很多时候放在大楼弱电智能化系统中,智能建筑的总包商,也有能力将安防系统纳入完成,会进一步压缩安防集成商/工程商的空间,因此,集成商不得不突围,拓展多元化的业务,增强竞争力。

  行业利润降低也是集成商扩展的重要原因,正如某业内人士所称,1998年以前,安防行业的利润是百分之两百,现在,项目毛利润30%就很不错。从前,一年几百万的营业额,惬意生存,现在,营业额几千万,上亿,但整体利润率在降低。另一方面,人力成本不断增长,企业要生存发展,就必须突破与创新,利用有限的资源,横向发展,做更多的事情。

  当然,安防企业向智能建筑拓展,显然也会存在瓶颈,企业需要增强人力储备,加强专业技能。在安防产业,工作人员懂安防,对IT稍有了解,而拓宽业务范围,进入智能化建筑后,消防、楼宇控制等方面的技能疏不可少。

  多元化是一个方面,集成商错位经营,各自专精一块,也是各成特色。平安城市之前,湖北安防行业大项目较少,最大的行业市场是金融安防,本地有影响力的集成商,金融安防项目起家居多,进而拓展到其它行业应用。安防产业正在大力走向行业,武汉集成商行业化特色明显,细划版图,监狱、烟草、石油石化、航运、智能交通,狭路相逢的时机并不多,都力图增强专业技能,寻求最有优势的领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