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云计算标准研究已开展 政策有望年内出台

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云计算专业委员会日前正式成立,云计算专委会秘书长文芳接受本报专访时呼吁,云计算不能各地为政,需要从国家层面上统筹布局,从关键技术突破、产业链培养、重点行业应用、区域布局、投融资支持等方面,有效整合各方资源,推动我国云计算产业快速发展。
资讯频道文章B

  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云计算专业委员会日前正式成立,云计算专委会秘书长文芳接受本报专访时呼吁,云计算不能各地为政,需要从国家层面上统筹布局,从关键技术突破、产业链培养、重点行业应用、区域布局、投融资支持等方面,有效整合各方资源,推动我国云计算产业快速发展。

  公开资料显示,自2010年起,地方政府和大型企业开始积极布局和建设云计算基地,北京的“祥云工程”、上海的“云海计划”、广州的“天云计划”、镇江的“云神工程”等等,无一例外宣布将实施一揽子云计算建设和示范项目,但是国家层面的云计算战略规划尚未出台。

  有消息显示,备受关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已经完稿,将重点发展新一代移动通信、下一代互联网、三网融合、物联网、云计算、集成电路、新型显示、高端软件、高端服务器和信息服务。

  记者获悉,在工信部的指导下,云计算相关标准的研究工作已经展开,云计算标准化主要涉及标准主体、切入点、运营、建设等方面,相关政策有望在年内率先出台。

  文芳告诉记者,因为云计算的一个主要目的是实现资源的共享,避免重复建设,所以如果没有一个整体规划,会造成区域重复投资、资源浪费的现象出现。当前云计算发展存在缺少顶层设计、建设各自为政、难以发挥协同优势的问题,这不符合云计算最大限度共享资源、弹性使用的特征。因此,云计算在国家层面上的统筹布局显得更为必要。

  据介绍,云计算专委会将于近期开展中国云计算产业、应用、技术支撑等产业环节调查研究,并在近期发布《2011中国云计算应用趋势白皮书》;完成《中国云计算产业“十二五”发展战略支撑课题》的专项研究,为工信部制定云计算领域产业政策提供决策支撑。

  而随着国内云计算应用市场的发展与成熟,产业链上中下游企业整合的趋势进一步加强,联盟发展正成为云计算产业发展的重要模式。记者了解到,“中国云计算基地(中心)联盟”也将在近期成立,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计算行业协会云计算专业委员会、北京市云计算关键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中关村软件园、成都高新区、浦东软件园、南昌高新区、哈尔滨高新区、沈阳国际软件园、镇江科技新城等单位发起,目的是推动地方云计算基础设施科学规划、建设和有效利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