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关注高铁安全 综合视频监控降低安全风险

近年来,中国高铁发展迅速,运行速度不断被刷新。武广高铁最高时速350公里,时速500公里的高速列车也正在研制中。世人在为中国高铁的跨越发展喝彩的同时,对高铁运行安全的关注度也在不断加大...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年来,中国高铁发展迅速,运行速度不断被刷新。武广高铁最高时速350公里,时速500公里的高速列车也正在研制中。世人在为中国高铁的跨越发展喝彩的同时,对高铁运行安全的关注度也在不断加大。虽然我国高铁技术已相当成熟,并且有很多安全保障措施,但是考虑到地质灾害、极端恶劣天气、技术故障及人为操作失误、材料老化及金属疲劳等不确定因素,高铁运行安全问题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

  中国高铁事业的迅速发展,关注高铁领域的安防企业也越来越多,竞争也越来越激烈。高铁市场前景固然美好,但也是门槛较高的行业之一。就拿视频监控来说,要求采用先进的视频监控技术,基于铁路系统的IP网络,构建数字化、智能化、分布式的网络视频监控系统,满足公安、安监、客运、调度、车务、机务、工务、电务、车辆、供电等业务部门及防灾监控、救援抢险和应急管理等多种需求,实现视频网络资源和信息资源共享。其中IVS智能视频分析技术的功能及应用要求已明确写进了《铁路综合视频监控系统技术规范》中。

  从名称上来看“综合视频监控系统”就意味着不仅仅是视频监控这么简单,既然“综合”肯定要考虑和其它系统的融合,比方说报警系统、通信系统、控制系统等。按照规范的定义“综合视频监控系统”是指“采用网络化、数字化视频监控技术和IP传输方式构建的视频监控系统,提供铁路各业务部门和信息系统所需的视频信息,实现网络和视频信息资源共享。”同时,规范还对铁路综合视频监控系统的网络架构做了明文规定: “铁路综合视频监控系统主要由视频节点设备、视频采集点前端设备、视频网络和用户终端构成。其中,视频接入节点位于高铁沿线的各站段或中间站,负责视频的前端采集、编码等;视频区域节点位于路局及客专调度所,主要设备为分散分布的网络录像机(NVR)、DVR、存储设备,同时也可进行大屏集中监控、网管、流媒体转发等;视频核心节点位于铁道部,可对视频监控信息进行调用和汇总。铁路综合视频监控系统的视频业务通过数据网承载,视频采集点的视频信息可通过光缆、电缆或无线传输等方式接入到所属的视频接入节点。”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