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上海巴士集团将加装车载报警按钮

为应对公交车厢内各类突发事件,确保公交营运安全有序,上海巴士集团正在抓紧安装车载报警按钮。目前,巴士集团下属巴士新新、巴士电车、巴士二汽、巴士四汽、巴士五汽等公交企业的2000多辆公交车已安装完毕,本月底,将完成7000多辆的安装任务,年内巴士集团万辆公交车将安装报警按钮...
资讯频道文章B

  为应对公交车厢内各类突发事件,确保公交营运安全有序,上海巴士集团正在抓紧安装车载报警按钮。目前,巴士集团下属巴士新新、巴士电车、巴士二汽、巴士四汽、巴士五汽等公交企业的2000多辆公交车已安装完毕,本月底,将完成7000多辆的安装任务,年内巴士集团万辆公交车将安装报警按钮。

  车载报警按钮统一安装在公交车车内仪表台左端,并标以清晰的红点,便于驾驶员按动,线路调度室、公交公司和巴士集团大屏幕公交智能监控中心可以同时接收到车辆报警的信息。巴士集团将切实加强对公交司售人员的教育引导,不断提高公交从业人员自身服务素质和保护意识,同时通过现有的公交智能化管理手段加强技术防范,设想进一步拓展公交智能化管理功能实现实时对话,在公交车仪表台预留系统接口,通过车内通话装置可与集团公司大屏幕公交智能监控中心实施即时通话,通过公交车的DVR监控传输,巴士集团和各成员公交企业大屏幕公交智能监控中心可以即时调取车内实时视频图像,及时掌握现场各类突发事件一手情况以备应对。同时,车内的视频监控探头也将进行合理调整,视角可以覆盖驾驶员操作位置和车头前部,确保乘客和司售人员的人身及营运安全。

  上海巴士集团总经理许杰表示,集团还将进一步加大与警方的联手协作,尽可能减少或避免公交车厢内的暴力袭击事件的发生,在企业内部推出“保障乘客安全奖”长效机制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完善司售人员人身安全社会保险机制,进一步保障公交职工的合法利益,同时希望社会能更多地理解支持公交,广大乘客在必要时伸出援手,共同制止公交车厢暴力事件的发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