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NAS存储技术与NVR安防系统相结合

自智能化建筑推广以来,存储技术的升级改进一直是业内人士关注的焦点,而随着NVR网络视频监控技术的广泛应用,使得视频数据存储的安全性、可靠性等各种需求也日益凸显,对视频数据储存也提出了迫切的需求...
资讯频道文章B

  自智能化建筑推广以来,存储技术的升级改进一直是业内人士关注的焦点,而随着NVR网络视频监控技术的广泛应用,使得视频数据存储的安全性、可靠性等各种需求也日益凸显,对视频数据储存也提出了迫切的需求。而NAS存储技术则成为了视频监控存储系统的不二选择。

  该设备主要以NAS存储技术为核心,通过视频服务器将前端设备(摄像机)采集到的实时数据(模拟信号)转换为数字信号,储存在NAS网络存储设备中,以保证数据的安全性。此种存储备份结构体系与传统的单机备份体系相比有着更可靠、更安全、更便于操作的优势。

  NVR作为网络视频监控系统,无需繁琐的缆线布线设计,充分利用网络资源,而且可以利用网络远程管理。他的缺点在于没有一个存储终端来存储其录像数据,而同样利用网络资源的存储设备NAS无疑是NVR的最佳伴侣。NAS是独立的存储设备,利用网线连接与读写传输。

  NAS在NVR系统中的解决方案

  在已有的NVR网络监控系统中加入自由遁NAS作为一个独立的存储设备用以存储NVR系统中产生的录像数据。新增自由遁4020用于数据的存储,同时将存储方式设置为Raid5等级,即使NAS里的任意一块磁盘意外损坏亦能保证数据不丢失,只需重新插入一块新磁盘系统便可进行自动修复,从而保证数据的有效性。此方案的有效磁盘容量为N-1,但此种模式安全性较高,推荐使用。

  NAS存储技术弥补了传统存储技术所存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在由多台硬盘录像机组成的视频采集系统中,由于各个硬盘录像机每天采集的视频数据量差距很大,会导致系统资源使用率不平衡,整体性能及效率下降。NAS作为一种独立的存储系统,采用集中存储技术,系统内各终端对磁盘阵列进行数据读写操作。持续且具弹性的存储系统运作模式,可有效提升系统资源的使用效率并合理平衡工作量,实现快速的数据分享。同时NAS技术采用IP网络通道组建单独的存储网络,有效地改善了数据的读写速度,提高了系统运行的可靠性。

  NAS系统具有良好的扩展性,同时采用了集中存储、集中管理、分权管理(可以为不同的用户设置不同的权限,从而避免了人为有意或无意的误操作,所导致的数据掉失)的模式使系统架构高度集成,最终用户不需再对存储系统进行任何操作。系统还具有快速数据分享的性能,只需使用一台服务器就可以对所有的视频数据进行统一管理,有效地降低了诸如硬件和人员上的操作成本。

  作为安防系统,NVR本身数据的保密也是很重要的。录像数据存放在自由遁4020的硬盘里,如果自由遁4020或其内的硬盘被盗,那盗窃可以把其中硬盘取出安装在PC里从而窃取其录像数据吗?答案是否定的!因为只要把自由遁4020内的硬盘取出插在PC上使用的话,PC就会像读取新硬盘一样把硬盘读成是头一次使用的,要求格式化。换句话说,就是即便自由遁4020或是硬盘被盗,其中的录像数据也不会造成外泄。

  通过以上的论述,不难看出自由遁4020在中小型的NVR系统中可以完全作为一台中央存储器。对于正式应用,在自由遁充当数据存储器的时候,建议使用NVR服务器+自由遁NAS网络存储设备的解决方案,这是由于NAS是一种专门为存储/备份数据而设计的专业设备,其数据处理能力跟速度比起文件服务器要低不少,这是由于它们所针对的用途不一样而做成的,在多并发应用的环境下,通过NAS+NVR服务器的组合应用,将NAS内部的磁盘组成RAID5阵列用于存储数据,综合两者的特点,从而达到更能保障数据的安全的效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