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云时代的到来推动绿色数据中心快速发展

7月22日,以“洞察行业风云把握需求变换”为主题的2011云时代数据中心建设与高效运营高峰论坛在京隆重召开...
资讯频道文章B

  7月22日,以“洞察行业风云把握需求变换”为主题的2011云时代数据中心建设与高效运营高峰论坛在京隆重召开。本次论坛从用户的实践出发,对于云时代下的数据中心构建进行深入研讨和剖析,帮助用户构建绿色、节能和高效的现代数据中心,为云计算创造软着陆的平台和环境,大会着重关注各种能够节约能耗的技术、方法和手段。

  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张广明在会上与大家分享了数据中心用电效率现状,就能耗急剧增长对数据中心的影响做了详细介绍,同时给企业用户在数据中心节能方面也给出了综合策略的建议,其中包括:减低IT设备功耗对数据中心节能的影响、提高供电系统的效率、提高制冷系统效率,这也是降低数据中心功耗的三大要素。

  拥有多年市场经验的上海科泰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首席设计师蔡行荣先生向与会听众分享了他的经验,他提出数据中心电源系统繁杂,其中供电可靠性、安全性;配电系统容量大;供电系统的灵活性,方便扩容性;建设、使用及维护成本;电源的环保要求等都是数据中心电源系统需要密切关注的重点。正是基于这些因素,科泰电源通过十多年的应用探索,建立了数据中心专用的智能环保方舱电站。

  云时代的到来,给全球IDC带来了全球数据量的急剧增长,这一数字每两年将翻一番,据有关机构预测,到2015年,将有近20%的数据通过云计算信息服务提供商进行管理,大约有10%的信息将留在云中。面对这些挑战,中金数据服务部副总监邹均先生指出,云计算是现有应对大数据挑战的唯一有效途径。

  绿色、节能是低碳经济下的国家策略,也是数据中心用户的追求目标,那么如何实现绿色高效的数据中心?捷联集团执行董事姚赟先生在此次峰会上重点阐述了这一问题,并对其发展方向做了深入的分析。他提出,采用绿色IT基础设施、合并与虚拟化技术、液体冷却服务器机架等具体措施的实施,都是设备厂商的节能之道,数据中心用户应该从系统层面、平台层面及设施层面优化业务,为数据中心提升能效。

  随着传统数据中心向新一代绿色数据中心转变,国内数据中心市场进入了高速发展阶段。根据ICTresearch的研究统计,2010年中国新增加数据中心面积超过800万平方米,同比增幅15%左右,而且根据预测未来中国新建数据中心的面积将以15%以上的速度逐年递增。

  机遇与挑战同在。国内数据中心设计水平还普遍较低、运维成本较高,反观国内数据中心的发展趋势,绿色化数据中心切合中国乃至全球的发展方向,模块化机房理念已经展开,但推广仍需时日。IT设备进一步小型化,机房一体化理念成未来趋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