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宁波社区试点安装电梯智能安全监控系统

电梯发生关人故障并最终导致坠井伤亡事故,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被关电梯的人不知道如何处理突发问题,在慌乱之下,盲目扒开电梯门所致...
资讯频道文章B

  电梯发生关人故障并最终导致坠井伤亡事故,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被关电梯的人不知道如何处理突发问题,在慌乱之下,盲目扒开电梯门所致。昨天了解到,皇都香溪园小区最近就安装了一种电梯智能安全监控系统,这种系统能在电梯出现故障时自动报警,指导乘客使用正确的处理方法。不仅如此,它还能记录不被人为察觉的各种故障。

  来到皇都香溪园小区,发现这里的电梯上方的摄像头旁多了一个巴掌大小的白色圆形饼状物体。“这就是这套安全系统中的人体感应器及麦克风。”物业工作人员介绍道。

  进入电梯后,没有按电梯中的任何按钮,但大约半分钟后,电梯里突然传出了一个声音:请选择目的楼层,如30秒后电梯没有反应,我们将对外报警。工作人员解释说,人体感应器感受到有人进入却在30秒内没对电梯做出任何指示,电梯就会报警,“这是为了防止乘客在电梯中晕倒的情况。”

  当平稳地运行到20层楼时,电梯突然在一个剧烈振动后停下。电梯内声音再次传来:电梯发生故障,请不要慌张,电梯不是密闭空间,没有窒息危险……随后,电梯的对讲机中马上传来物业工作人员的声音,询问电梯中乘客的情况。

  “电梯在发生故障时,电梯安全系统一方面会马上发出语音安抚乘客,并指导乘客正确的处理方法。另一方面会立即给外界拨打电话,寻求援助。”技术人员称,系统能对电梯冲顶、蹲底、非平层停车、开门走车等各种电梯故障做出相应的反应。在对外求救时,为了防止无人接听的情况出现,会循环拨打5个已设置好的电话,最后一个为“110”报警电话。

  了解到,当遇到断电的情况时,设备有储电电瓶,能维持2小时的电量。

  “优势之一就是监控方式灵活,不受地点限制,任何能上网的地方都可以监控,特别是当电梯发生关人故障时,电脑就会发出‘嘟嘟嘟’的警报声。”皇都香溪园物业管理主任尹杰称。

  尹杰说,这套系统还可详细记录故障、维保等信息,特别是电梯发生一些不为人知的一些小故障,系统会对电梯故障等信息进行分类统计,方便对维保工作的监管和信息的获取。

  电梯智能安全监控系统是怎么工作的?工作人员说,系统终端安装在电梯轿顶上,采用外接传感器来接收电梯运行参数,通过无线网络传输到电梯安全运行监控平台。

  目前,这种电梯安全运行系统在宁波试点安装了19套,除了皇都香溪园外,还运用到了中山小区、华泰新城、银杏四季、永嘉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