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析我国安防软件市场目前现状

中国安防产业已经从快速成长期步入了稳步发展的成熟期,行业应用市场领域不断拓宽,安防系统集成化已是大势所趋,而软件将是安防系统的核心。它有较强的渗透性,能极大的推动技术创新...
资讯频道文章B

  中国安防产业已经从快速成长期步入了稳步发展的成熟期,行业应用市场领域不断拓宽,安防系统集成化已是大势所趋,而软件将是安防系统的核心。它有较强的渗透性,能极大的推动技术创新。要想在变化的市场中求生存、求发展,企业必须把握最关键的市场要素,并随需而变。

  当前安防软件市场存在盗版、赠送和开发难度比较大的困局,但市场仍然处于一个繁荣时期。主要是这些基础管理软件和不同行业应用软件有区别,不了解安防行业就无法有针对性的开发出相适应的软件产品。我们通过对安防市场综合分析可以得出这样一个基本判断:安防行业开始进入一个适应用户消费结构升级需要、技术含量和附加值逐步提高的发展阶段。所以,安防软件将朝着行业主导产品趋势发展。

  首先,盗版软件成为安防软件健康发展障碍。对于以产品为导向的安防企业来说,几百元甚至数千亿的正版软件相较于只有千余元的产品是得不偿失,因而大家更愿意选择几元钱的盗版软件。盗版的泛滥,严重阻碍了安防软件的发展。同样一些软件公司在无法获得合理利润的情况下,被迫倒闭或者转型,这种恶性循环消磨了企业的创新意识,严重打击了安防软件开发商的积极性。业内人士一针见血地指出:安防系统集成化给安防软件业指明了一条道路,但盗版又扼杀了它们生存的空间。产品要创新,软件是灵魂。正常来说安防系统集成项目的近一半价值来源于软件,而现在这种市场很难形成一个良好的软件环境。

  其次,国外软件巨头在中国市场跑马圈地。面对平安城市建设这个巨大市场,国外软件巨头也将触角伸向了国内市场。微软等国际软件企业和国内企业联手,如微软和广州金鹏合资成立公司,直指平安城市建设市场;H3C利用自身优势,2007年开始规模进军平安建设市场,短短二年的时间,已经拿下一百多个平安城市建设项目。刚刚萌芽的中国安防软件企业并不是对手。据了解,国内安防企业有30人以上的软件技术开发人员的为数不多。而随着盗版的日益猖獗以及国外软件巨头的入侵,安防国产软件如何在黯然神伤之中韬光养晦,寻求崛起的机会,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