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大渡口:“天眼防护墙”筑起市民安全感

近日,记者了解到,我区3000多个公共区域视频监控镜头正在进行施工勘测,而部分社会单位也相继启动此项工作...
资讯频道文章B

  街头遇抢匪、天然气管道爆裂,路边摄像头会第一时间把视频资料传送给后台,后台处理器也会立即看到现场……3年内,这些都会成为现实,为老百姓筑起一堵“天眼防护墙”。近日,记者了解到,我区3000多个公共区域视频监控镜头正在进行施工勘测,而部分社会单位也相继启动此项工作。

  筑出老百姓安全感

  去年上半年,迁禧花园附近的一条小路很不“清静”,经常有居民被抢向派出所报案。后来派出所派民警到这个地段进行“蹲点”,但是抢劫案件仍时有发生。于是,这里装上了一个视频监控镜头,由此,抢劫案减少了。

  “安装视频监控镜头不仅可以提升警务生产力,而且还达到了震慑效果。”区公安分局科监支队相关负责人如此称。

  今年初,我区启动实施平安重庆·应急联动防控体系数字化建设工程。据了解,由重庆市公安局负责牵头组织实施的平安重庆·应急联动防控体系数字化建设工程,以视频系统为依托,融治安防控和应急联动于一体,覆盖煤、水、电、气、道路交通、消防安全、治安防控等各个领域,涵盖应对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突发社会安全事件等所有应急事项。

  此工程计划用3年时间完成,整个系统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整个社会防控体系和应急防控体系,尤其对交通事故和刑事案件的监控和防范起到重要作用,并形成“整体布局成网络、局部区域成闭合、重要部位全覆盖”的格局。

  目前,作为这个系统的“后台”,区应急联动中心正在装修中,该中心面积约600平方米。今后,一旦发生突发社会安全事件、公共卫生事件等,通过此系统,实现对城市运行的监测,提高政府精确管理能力,使城市运行更加安全高效,城市服务更加便捷。也因此提高了城市信息资源综合应用水平,提升了城市数字化管理水平,有助于提高行政效率,降低行政成本。

  减少各类案件的发生

  据初步测算,我区政府投入设在公共区域的视频监控镜头约3000多个,而公共区域主要包括十字路口、主干道等地方。

  “细心的市民可能会发现,目前有些地段路面上会有红色的小圆点,这些实际上就是安装视频镜头的地方。”区平联办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政府投资部分的视频镜头正在进行施工勘测,技术人员在需安装视频镜头的地方标注了红色小圆点。

  除了公共区域的视频监控,还包括社会单位自建部分。今年7月初,区委办下发了《关于印发大渡口区平安重庆应急联动防控体系数字化建设工程社会单位投资类视频管理系统建设组织实施方案通知》,部分单位也相继启动了视频建设工作。

  据悉,应急联动防控体系数字化建设工程建成后,将与全区的各个交巡警平台和派出所无缝对接,资源整合,实现零盲区,有效减少各类案件的发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