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未来两年车载视频监控系统迎来发展高峰

为了加强对道路客运特别是长途卧铺客车的安全监管,根据《安全生产法》的有关要求,7月24日交通部合会同公安部、安监总局、工信部下发了《关于加强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卧铺客车必须安装车载视频监控装置...
资讯频道文章B

  为了加强对道路客运特别是长途卧铺客车的安全监管,根据《安全生产法》的有关要求,7月24日交通部合会同公安部、安监总局、工信部下发了《关于加强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卧铺客车必须安装车载视频监控装置。这一政策颁发的直接原因是7月22日京珠高速交通事故,目的是主要是为了进一步防范事故的发生,能够把预控做在前面,也是为了进一步强化企业作为安全管理主体的责任意识。其实在交通部颁布这一政策之前,就提出过要求客车须装载视频监控系统,但是在实施的过程中,许多的企业为了节省资金,并没有对此提起重视。直到京珠高速事故的发生才使得交通部痛下决心整治交通运输中的安全问题。

  这一政策的颁布对于安防企业来讲绝对是一个利好消息。一直以来交通运输车辆都是监控系统一个潜在的大市场。一位业内人士认为,长期以来由于成本等原因,车辆中的安装使用率并不高。但交通部的强制安装规定,将进一步引爆这个巨大的市场。

  完整的一套车载视频监控系统是由GPS定位系统和车载视频监控系统二者所构成。GPS定位系统使得监控中心能够随时监控车辆的行驶速度和方位,记录车辆的出站时间、停车时间、运行路线、行车里程等。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一旦出现异常情况,监控中心能够及时的得到信息,对车辆予以提醒。GPS定位系统在一定程度上能够监控车辆的行驶状况,但并不能够反应车辆的内部情况,这就需要车载视频监控系统。这一系统通过将内置GPS定位、前端摄像头采集到的视频图像等传输到最近的GPRS、3G无线网络中。可以方便的通过Internet访问中心管理服务器,从PC客户端获取第一手的现场实时车辆位置及视频图像信息且能与任一被调度车辆进行语音对讲。监控中心能够随时的观察到车辆内部的情况。更大程度上保障车辆内外的安全。

 

 

  车载视频监控系统结构

 

  7月24日交通部下发的《关于加强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管工作的通知》规定:要求所有客运车辆新车在8 月1日之前必须安装车载GPS系统,12月31日之前原有车辆也必须完成GPS系统的安装。目前对客车GPS定位系统的具体安装时间已经做出了具体时间的要求,对车辆视频监控系统则还没有出台具体的实施方案。也难怪有些供应商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说到,从目前来看政策上还是处于一个真空期,由于交通部对车载视频监控还没有出台具体标准,所以许多客运公司还出在观望。对于供应商来讲,他们所要做的是随时的保持对政策的关注,以便能够及时的抓住机会。

  虽说目前交通部还没有对车载视频监控系统给出一个最后的标准,不可否认的是这次政策对于道路运输和客运车辆等车载视频监控系统这一市场的推动作用是显而易见的。自从交通部这一强制政策出台之后,如北京、河北、江苏、广东等众多省市基本都已在规定的时间内对客运车辆完成了前期的改造工作。从这些省市客运车辆监控系统的安装情况来看,目前大部分的车辆都已安装上了GPS定位系统。而有些省市甚至并未等交通部的通知标准下来就已经对部分车辆完成了车载视频监控系统的安装。

  客运车辆GPS定位系统的安装为车载视频监控系统的完善已经开了一个好头。毕竟车载视频监控系统是一个长期而且比较系统的工程,不是短时间内能够完成的一项工作。而车载视频监控系统除了已经将逐步的应用于客运车辆以外,同时它的应用范围已经逐渐的在公交车、执法车辆甚至是出租车上这部分的领域内应用范围逐渐扩大。其市场规模据业内人士预测理论上能够达到上千亿。

  车载视频监控的发展趋势已经凸显,但从目前的应用情况来看其并没有达到高峰阶段。其原因有二,一方面国家并没有对车载视频监控系统出台具体的应用技术标准。如果这时客运公司就安装上,等到标准出来后假如其标准并没有达到国家标准还要重新的进行更换,这对公司来讲是一个笔不小的损失。另一方面,目前车载视频监控系统的安装大部分都是在当地政府的支持和推动下,部分公司对于安装车辆安全监控系统意识还是比较弱。其实,当国家政府部门已经表态要大力整治交通安全问题后,车载视频监控系统作为在交通运行中最重要的保障措施肯定是必不可少的,车载视频监控系统这一市场的发展政府将是最大的推动力。而从交通部这次下发的通知来看,在未来的两年车辆视频监控系统必将成为常态化。到那个时候视频监控系统将迎来其发展的高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