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联特微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应用山西同煤集团

能源工业是我们国家经济发展的命脉所在,近年来,随着石油资源的紧张、石油价格的飚升,煤炭行业的重要性和不可替代性也日益凸现...
资讯频道文章B

  能源工业是我们国家经济发展的命脉所在,近年来,随着石油资源的紧张、石油价格的飚升,煤炭行业的重要性和不可替代性也日益凸现。但中国煤炭行业的安全生产形势却不容乐观,尤其是重、特大伤亡事故屡见报端,如瓦斯爆炸,地下渗水等。山西同煤集团中央机厂采用深圳联特微的网络视频监控系统,提高安全管理,防患于未然。

 

 

  中央机厂的前身是1929年晋北矿务局在永定庄煤矿开办的小型修理厂。1949年5月,随着大同煤矿的成立,中央机厂亦同时诞生。进入21世纪后,伴随着山西同煤集团做大做强,技术装备水平不断提升,生产规模不断扩大,产品结构调整日臻完善,中央机厂形成了以液压支架、刮板运输机、带式输送机三大系列为主导的产品制造格局的大型煤机企业;跨入全国煤机行业50强。

  地面或中心监控负责人可以通过网络视频监控系统中的综合监控管理平台对井下情况实时监控,不仅能直观的监视和记录井下工作现场安全生产情况,并且和井下安装的各种传感器和探测器联动,能及时发现事故苗子,防患于未然,也能成为事后分析事故有关的第一手图像资料。对原有模拟摄像机,通过深圳联特微的网络视频服务器,视频解码器,融合了视频编解码技术,网络传输技术,数据库技术,嵌入式技术的综合应用,在网络视频监控系统中,视/音数据才采

  集,编码,解码,存储,实现语音报警联动,转换成网络信息,和网络摄像机,通过综合监控管理平台,统一、集中管理。集团公司通过以太网络将各矿远程监控音视频通过综合管理平台软件把信息传送到总部,并可以对各矿井监测监控信息进行分析汇总,为领导提供辅助决策功能,为将来安全生产提供可靠的保证。因此深圳联特微的网络视频监控系统也成为现代井下安全生产监控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60年来,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赋予中央机厂再次腾飞的潜质,中央机厂人有信心在今后的岁月中更加坚定不移地把“打造煤机制修龙头,建设活力机厂”,将山西同煤集团做强做大,续写新辉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