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河南年底之前要实现道路及车辆动态监控

8月15日从省安监局获悉,全省多种运营车辆被要求在今年年底之前安装使用卫星定位装置,并纳入全省统一的联网联控系统,实现道路、车辆动态监控...
资讯频道文章B

  8月15日从省安监局获悉,全省多种运营车辆被要求在今年年底之前安装使用卫星定位装置,并纳入全省统一的联网联控系统,实现道路、车辆动态监控。

  这种类似于飞机“黑匣子”的卫星定位装置,能够对车辆进行全程行驶记录,将使道路交通事故特别是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得到有效遏制。

  新规

  校车、旅游包车均须安装“黑匣子”

  由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联合制定的《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动态监控系统建设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多种运营车辆安装“黑匣子”。这是“7·22”京珠高速特大卧铺客车燃烧事故发生后,我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一项重要措施。

  今年12月31日前,要全部安装使用卫星定位装置的车辆包括:全省所有旅游包车,三类以上班线客车和运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的道路专用车辆(以下简称“两客一危”车辆);学校及幼儿园接送学生的校车、城乡客运车辆、城际公交、半挂式牵引车,同时鼓励公务车、私家车安装。

  到2015年年底前,城市公交、出租车、重型载货汽车、工程车、市政用车及水上运输的船舶等车辆(船舶)的卫星定位装置安装率,须达到85%以上;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尤其是超长隧道、超大桥梁、连续超长纵坡及连续弯道和临水等危险路段的智能动态监控系统安装率,须达到90%以上。

  要求

  运输车辆没有“黑匣子”,将暂停营运审验

  《意见》要求,从今年8月1日起,新出厂的“两客一危”车辆,在出厂前应安装符合国家技术标准和具备交通部认证资质的卫星定位终端。

  对已经取得道路运输证但尚未安装卫星定位装置的营运车辆,道路运输管理部门要督促运输企业按照规定加装卫星定位装置,并接入全国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系统。从2012年1月1日起,没有按照规定安装卫星定位装置或未接入全国联网联控系统的运输车辆,道路运输管理部门应暂停营运车辆资格审验。公安部门要逐步将“两客一危”车辆是否安装使用卫星定位装置纳入审验范围。

  同时,在车载终端设备的选型安装上,由省电信公司牵头联合终端供应商等相关单位,对安装车主出资补贴,采用用户预存话费或购机款,享受免费获赠“定位终端+随车手机”等优惠政策推广。

  此外,为提高车载终端安装积极性,《意见》还要求政府应当给予车载终端一定的资金补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