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价值百万石象重返张氏庭院 安起监控器

今年1月,重庆市级文物建筑黔江区黄溪镇张氏民居石象被盗案成功破获至今,已有数月,石象现已安然“定居”在张氏民居院内。日后如何做好民居的安全管理工作...
资讯频道文章B

  今年1月,重庆市级文物建筑黔江区黄溪镇张氏民居石象被盗案成功破获至今,已有数月,石象现已安然“定居”在张氏民居院内。日后如何做好民居的安全管理工作?

  黄溪镇文化综合服务站工作人员、张氏民居管理员胡华告诉记者,石象被盗一事,引起了黔江区委、区政府、重庆市公安局和区公安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当地政府也积极着手安全管理工作,投入了两万元安装监控和灭火设施。为便利管理工作的进行,现已在主要地点安装了监控器:民居大门处安装一个监控器,前厅石梯两旁的4座石雕,左右侧各安装一个监控器。

  因民居属于百年木房建筑,易引起火灾,管理部门在主要位置配置了7个灭火器,并作了如下规定:一、民居内24小时不离人,管理人员必须随时巡查,做好记录;二、领导视察必须做好检查记录;三、外来人员参观前须出示身份证,做好登记工作,把好安全关。“最怕的就是小孩带火种进来,引起火灾。”

  胡华告诉记者,“这些规定都是为了确保民居的安全,尽一切力量做好防火防盗、保养工作。现在管理最薄弱的可能是后山坍塌的围墙,所以巡查时我对这里特别用心。”张氏民居是胡华内心最深的回忆,也是当地人的骄傲,所以每次他都是带着感情在照料,巡查时都要清扫一次,确保民居清洁、保存更久。

  就民居以后的管理情况,记者采访了当地一些村民。“石象丢的时候我们心里很不舒服,它在这里好多年了,和我们有感情,多亏政府,它才得回家,我们一定会好好照顾它。”当地村民望着民居说。

  据了解,张氏民居内的四尊石雕经鉴定总价值100万元人民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