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研发助成长 鼎汉技术拓展轨道交通市场

在不断“加固”轨道交通信号电源系统领域领头羊位置的同时,鼎汉技术将继续拓展轨道交通领域。鼎汉技术副总裁、技术总监黎东荣曾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2-3年,公司将大力拓展以地铁为代表的城市轨道交通市场,在保持现有产品市场份额领先的前提下...
资讯频道文章B

  在不断“加固”轨道交通信号电源系统领域领头羊位置的同时,鼎汉技术将继续拓展轨道交通领域。鼎汉技术副总裁、技术总监黎东荣曾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2-3年,公司将大力拓展以地铁为代表的城市轨道交通市场,在保持现有产品市场份额领先的前提下,还将快速进入并成为地铁领域部分机电子系统的提供商;同时,将来要以车载辅助电源业务为契机进入车辆核心部件市场,实现公司从地面市场到车辆市场的转变。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 40%-70%。

  巩固信号电源领先地位

  轨道交通的爆发成长,为鼎汉技术提供了有利的发展空间。按照《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在“十二五”期间,我国铁路建设将维持大规模投入,投资额将保持在每年 7000亿元左右,共计约3.5万亿元,相比“十一五”期间的2.2万亿元投资,将增加1万多亿元。作为轨道交通信号智能电源系统细分市场的领导者,铁路建设的持续投入将给公司带来稳定的市场。

  数据显示,公司的轨道交通信号智能电源系统201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26亿元,目前在同类产品市场上占据龙头地位。

  黎东荣表示,信号电源系统是保证轨道交通安全运行的核心系统,随着我国铁路和地铁的发展,产品需求将会持续稳定增长。公司对该产品保持持续的研发投入,不断完善产品功能,对产品进行升级和优化,使其能够适应新标准并提高客户满意度。

  他表示,2011年上半年,公司各项主营业务保持了较快增长,订单执行情况良好;其中京沪高铁项目的合同在上半年执行完毕,确认了收入,使得公司毛利较高的核心产品轨道交通信号智能电源系统占收入结构的比重提高,与去年同期相比,提升了公司综合毛利率,对公司上半年业绩产生了较大影响。

  产品逐渐多元化

  “公司信号电源等已有产品只占整个轨道交通领域的很小一部分,要发展壮大就需要不断开发新产品,拓展产品线,扩大市场可参与空间,进行产业整合。”公司董事长顾庆伟在谈到鼎汉技术未来发展时说。

  据了解,目前鼎汉技术正努力实现两方面转变:一方面,拓宽产品线至地铁领域的部分机电子系统,实现从铁路到地铁的转变;另一方面,实现从地面到车上的转变,以车载辅助电源业务为契机进入车辆市场。公司预计未来这两方面的产品份额将占到公司营收份额的2/3。

  数据显示,2006年,全国只有10条地铁线路运行,2010年增至48条,2015年则预计会增至96条,到2050年,这一数字将有可能达到289 条。他介绍,目前中国内地共有36座城市向国家主管部门上报了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发展规划,其中有28座城市得到了批准。计划至2015年前后规划建设96 条轨道交通线路,建设线路总长2500多公里,总投资超过1万亿元。

  黎东荣表示,公司2011年新增订单大幅增长,且其中地铁的份额已经超过普铁和高铁的总和。随着地铁建设高峰期来临,公司已做好向地铁市场拓展的准备。

  此外,作为募投项目产品之一,车载辅助电源系统成为公司现阶段研发的重点。据了解,公司计划先做普通旅客列车的车载辅助电源系统,再进一步打入机车和动车市场。黎东荣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公司现有产品均为在地面、站上应用的电源系统,未来公司要实现从地面到车上的转变,以车载辅助电源业务为契机进入车辆市场。

  他表示对于车载辅助电源而言,其市场容量比地面电源市场要大,估计有上百亿市场规模。现阶段,该市场主要被国外公司主导,在国家提倡自主创新的背景下,公司面临很大的机遇。

  黎东荣称:“目前鼎汉技术的超募资金尚有1.1亿元未使用,可用于研发的至少有2亿元,公司将合理有效地利用这些资金研究开发新产品;开发手段也可多样化,自主研发、联合开发、收购兼并等方式我们都会考虑。”(公司网址:http://www.dinghantech.com)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