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楼宇对讲联网集成多种功能是其发展方向

在现代社会,把楼宇对讲联网集成多种功能,集停车、消费、门禁电梯等功能于一体的智能模式是其今后的发展方向。未来智能建筑会越来越多的出现在人们面前,而楼宇对讲作为智能建筑的主要组成部分,必将和报警系统、消费系统等生活系统联网,实现联动控制,真正做到足不出户即可"一指定天下"...
资讯频道文章B

  在现代社会,把楼宇对讲联网集成多种功能,集停车、消费、门禁电梯等功能于一体的智能模式是其今后的发展方向。未来智能建筑会越来越多的出现在人们面前,而楼宇对讲作为智能建筑的主要组成部分,必将和报警系统、消费系统等生活系统联网,实现联动控制,真正做到足不出户即可"一指定天下"。从而在形成多层次、立体化的安全防范体系的同时,极大地方便了人们的生活。

  从现状看楼宇对讲市场的优势

  秉着兼顾不同阶层顾客的需求,楼宇对讲系统分为可视与非可视系统。在可视系统里又分为彩色屏与黑白屏。在布线方面,为方便工程布线,根据不同地区的需要,大系统总线可采用星型布线或者环型布线,最近无线技术的热潮使楼宇对讲也迈入新的阶段,采用TCP/IP技术实现无线对讲可免除布线,安装性强,便于后期的改造维修。

  由此可见,在科技不断进步的今天,楼宇对讲做为最基本的小区民用安防产品其市场具有功能齐全、产品丰富、能适应整个垂直市场的不同段位需求。

  从现状看楼宇对讲市场的劣势

  闹得满城风雨的"达芬奇假家具事件"给全国的企业、个人、政府机关敲响了警示钟。然而"达芬奇"事件只是中国全民造假的冰山一角。在楼宇对讲领域,个别厂商为了迎合国人口味,居然无中生有的用中国产品打起了洋旗号。在产品包装上,宣传上不遗余力的填塞"外国元素",而在产品质量,售后服务上则完全跟不上行业标准。甚至有些企业为了利益去坑蒙拐骗消费者,使消费者蒙受损失。

  这样涸泽而渔的做法虽然使得短时间内企业利润最大化,但是长久下来,楼宇对讲行业就会失去公信力,消费者不再相信这个行业。这对于整个企业和行业来说都是一笔巨大的损失。所以,整个楼宇对讲的行业还有待规范。

  楼宇对讲市场的优劣我们已经分析过了,黑格尔的哲学告诉我们,事物是发展变通的,没有一成不变的事物。那么在未来,楼宇对讲的发展会是怎么样的呢?

  集成多种社区功能

  在未来,随着科技不断进步,人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的需求也就越来越多。对讲系统除了基本的对讲开锁功能外,还会集成短信、公告、留影/留言、电子相册、安防报警、门禁、智能家居、社区购物,信息家园等功能和增值服务。总之,楼宇对讲会朝着智能化便捷化的方向发展。

  比如,未来你在家中受伤无法下楼就医,利用楼宇对讲,只需按一个键,社区里的社工就会来到您家帮助您下楼。如果您家里做菜的盐没了,而又不方便出去买,只需通过楼宇对讲就可告知小区杂货店,杂货店就可以送货上门。

  当然,除了这些,譬如家政服务、租房卖房服务、电子商务服务、家庭快餐服务、各类电器上门维护保养服务、下水道疏通服务等业务都能通过楼宇对讲的这一个按键直接与小区专卖店连接,让您的生活更加方便快捷。

  发展联动控制形成立体防范体系

  安防报警系统是现代安防中必不可少的环节。在家里的瓦斯报警器、门磁开关、烟雾探测器可联动到楼宇对讲中。当家中无人的时候,如果报警器响起,可立即激活楼宇对讲,通过可视系统让安保值班人员看见你家中的情景,进行及时的抢险。为保护屋主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起到了重大的保护作用。

  总结:

  在未来,楼宇对讲系统向着联网集成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作为民用安防器材,其在未来的演化必然是集安防与生活于一体的系统。作为一个未来小区必备品,它的发展潜力将是巨大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