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参与高铁建设有门槛

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高铁亦如此。由铁道路统一规划和建设的高铁,无论对承建方的资质还是产品的选型上,及运营后的系统维护上,都有着其特殊的门槛和规定...
资讯频道文章B

  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高铁亦如此。由铁道路统一规划和建设的高铁,无论对承建方的资质还是产品的选型上,及运营后的系统维护上,都有着其特殊的门槛和规定。

  承建方资质要求

  · 烽火科技陈昌敏表示:“由于我国的高铁项目由铁道部统一规划及建设,相对来说,对参与项目的企业要求非常高。通过铁道部“四电”(通信、信号、电力、电气化)认证是系统集成商参与高铁集成系统及信息系统承建工作的基本要求,而目前真正拥有“四电”集成资质的企业非常少。”

  · 上海瑞润电子龙真锋表示:“参与高铁项目的集成商除了需要有系统集成资质、智能建筑设计资质、建筑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资质、安防设计施工资质外,最重要的是要有铁路电务及电气施工资质。”

  产品选型

  目前,高速铁路全线都有设置视频监控系统,点位较多的是区间和站点、特大桥、隧道、公跨铁、变电所等。就高铁对安防品牌的选择来说,无论是前端监控摄像机还是后端编码器、存储设备,大多数都以高端品牌为主。如BOSCH、PELCO、松下、Honeywell等,编码设备主要选用NICE、BOSCH、IOimage、VERINT等。而随着近年来国内品牌的崛起及市场推广力度的加大,部分一线国产品牌也开始受到高铁领域的关注。如H3C、海康威视、大华、亚安、天地伟业、朗驰等。烽火科技陈昌敏表示:“在设备的选择上,《铁路综合视频监控系统技术规范》对前端摄像机、云台、视频编码解设备、存储设备等都有明确的技术规范。”

  运营维护

  一般高铁的安全运营维护,从09年开始,都会由客运专线成立的客运公司来承担维护任务。具体到各个设备,落实到包机人,类似于设备承包。会安排专人定期不定期的检查各设备运行情况,借助先进的安全管理系统,能对各运行设备的数据进行智能分析统计,将可能发生的问题及早的反应出来并解决。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