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低端监控产品撑起民用安防市场一片天

自近几年推出安防“行业化”概念后,越来越多的安防产品厂商针对不同的行业制定了不同的产品及解决方案,随之百姓的安防意识加强,民用化安防市场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
资讯频道文章B

  自近几年推出安防“行业化”概念后,越来越多的安防产品厂商针对不同的行业制定了不同的产品及解决方案,随之百姓的安防意识加强,民用化安防市场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从笔者走访调查来看,目前监控市场中存在着许多二三线的产品,但是往往这些不知名品牌的监控摄像头得到了更多百姓的青睐,在以家庭用为主的民用化安防市场开辟出另一片天。

  产品大PK

  如果从产品质量及售后服务上看,许多人都支持一线品牌。“品牌是质量的保证”这句话不假,但它不是“性价比高”的诠释。以北京电子市场为例,卖场中除一线海康威视、大立、索尼、松下等,还有许多二三线的非著名品牌,就是这些不起眼的产品抢占了大部分民用市场。产品分不同档次,以最普通的25米红外探头为例,市场价在200左右保修期一年。而具有同种功能的一线产品价格高至5倍。尽管在外观上后者更胜一筹,但是依照民用市场发展规律来看,近千元的探头并不适合民用市场推广。当然,一线品牌产品并不等于高端产品。如今一线设备制造商为了迎合民用市场发展也生产高性价比安防产品。经过“降价风波”的DVR从最初的4路千元现在跌至几百元,最普通的4路硬盘录像机目前市场价格在400~600元不等。对于普通家庭来讲,这样的价格是完全可以接受的。总而言之,在民用安防市场中前端设备主要以二三线品牌为主,终端存储设备中一线产品更胜一筹。在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我们判定二三线产品民用市场暂时领先。

  应用领域大PK

  在安防市场应用领域来看,民用市场已占据整个安防市场30%的份额。家庭、小区、校园、超市连锁店、民企、娱乐场所等都属于民用安防市场范畴。而在非民用领域中,由于设备的特殊性及周边环境的复杂性使得普通的监控产品很难满足,所以中低端产品很难在非民用化领域中大展拳脚,当然高端产品在民用化领域中也很难有一席之地。总之在应用领域中,中低端产品更亲民,更利于民用市场发展。此轮民用市场比赛,中低端产品获胜。

  市场分析大PK

  在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的当下,许多一线厂商利用口碑等方式得到了一定的民用市场份额,即使一线品牌抢占中低端市场,且利用价格竞争在行业内重新洗牌,但是市场中存在的低、中、高端产品也是不争的事实。许多二三线厂商在这时也在偷着乐,借此“洗牌”机会可以消除一部分鱼目混珠的企业,让市场处于良性竞争的状态,创造更大安防市场商机。要想在安防行业做大做强,长久发展,走平民化路线必不可少,价格下降无疑将刺激安防民用化市场的进一步走向成熟。显然,中低端产品推动民用化市场是必然结果。

  在这场PK战中,显然中低端产品更受欢迎且更利于民用化市场发展。但是,从整体安防市场格局发展看来,过多的中低端产品充斥着整个民用市场是市场发展不成熟的表现。我们应当放眼未来,以优秀的产品及贴心的售后服务打造成熟的民用化市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