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四川自贡市投入9亿元全力打造智慧城市

在回家路上,可以用手机打开家中的空调;出差在外,可用手机随时看到家里的老人和幼儿园的孩子;用手机可以吃遍、“淘”遍、玩遍全城;通过城市智慧化的管理...
资讯频道文章B

  在回家路上,可以用手机打开家中的空调;出差在外,可用手机随时看到家里的老人和幼儿园的孩子;用手机可以吃遍、“淘”遍、玩遍全城;通过城市智慧化的管理,城市生产生活的能源消耗率和污染排放率可以明显下降……昨日,自贡市政府信息办人士透露:该市将投入9亿元打造未来的“智慧自贡”,科幻片里的各种神奇科技即将变为现实。

  数字化小区足不出户买东西

  “现在,每到缴物管费的时候,我们再也不用一个单元一个单元地爬楼梯,然后挨家挨户地敲门送缴费单子了。实现‘数字化小区’后,只要将每户业主应缴的费用在小区内部网上一公布,他们就可以查看,并主动上门交费!”8月29日,自贡市区楠桂苑小区的物管经理杨晓斌坐在办公室,一脸轻松地操作着电脑。

  杨晓斌说,“数字化小区”的方便之处远远不止这些,楠桂苑小区正在调整更新的网络系统,建成后,每一户业主还可以通过小区的内部网,在家里就可以联系上网缴费,还可以查看周围的餐饮、超市等实用信息。“也就是说,未来居民们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水电气等缴费,就连买东西也不必亲自到超市,一点鼠标,自然就有人送货上门,方便周到。”

  9亿元打造智慧自贡大跨越

  今年7月26日上午,四川省人民政府在成都中国西部信息中心召开全省加快“智慧城市、光网四川”建设工作会议。在会上自贡市市长助理宋雪枫代表自贡市人民政府与四川电信总经理杨国光签署了《智慧城市、光网自贡合作框架协议》。协议明确四川省电信公司将在自贡投资9亿元建设“智慧城市、光网自贡。”

  据四川电信自贡分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缪佳晰介绍,智慧城市通过全方位的信息化,将全面支撑城市可持续、和谐运行,推动城市政务、经济和民生实现跨越式发展。目前,自贡已经启动并在实施和完善中的“智慧城市”项目,包括公交一卡通、翼机通、数字校园、税信通、数字楼盘、远程培训系统、114预约挂号、电子商务、百园千企信息化系统、安全生产之远程监控系统、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电子政务大厅、数字小区、百镇千村农村信息化。此外,96196统一政府热线、城市一卡通、保险理赔系统等一批重点项目也正在规划中。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