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正进入IP时代 星网锐捷争做创新安防典范

星网锐捷是国内领先的企业级网络、通讯、终端设备、视频应用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多年来致力于中国的信息化事业发展,近年来,星网锐捷凭借其自身的雄厚实力,借机市场大趋势积极涉足安防领域,成为行业新锐..
资讯频道文章B

  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企业级网络、通讯、终端设备、视频应用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多年来始终秉承“科技创新,融合应用”的经营理念,坚持以自主创新和行业应用为基础,致力于中国的信息化事业发展。近年来,星网锐捷凭借其自身的雄厚实力,借机市场大趋势积极涉足安防领域,成为行业新锐。

  争做创新型的中国安防企业典范

  作为中国IT市场的知名企业,星网锐捷先后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多次考察指导,并被政府和权威媒体授予多项荣誉,还入选国家首批创新型企业。星网锐捷的视频监控事业部总经理郑维宏介绍到品牌情况和公司产品:星网锐捷是一个集团品牌,旗下有很多子品牌和子业务。其中最出名的是锐捷网络的交换机,它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很高,特别是在高校领域。另一个是瘦客户机,在银行领域应用广泛。升腾资讯的瘦客户机在国内的占有量非常大,国内最强研发团队使其成为全球瘦客户机及固网支付终端领域中产品线最完善的厂家,与国内英特尔的合作成就了其较早地切入云计算领域。

  此外需要重点提一下的是视频监控产品。视频监控是我们最年轻的一个系列,2009年着手成立,2010年正式对外宣布成立。虽然它很年轻,但与传统安防企业不一样的地方在于,星网锐捷有锐捷网络,它是中国网络解决方案第一品牌。依托这样一个网络通信背景,坚持自主创新,通过进一步地研发去做视频监控产品,我们很有信心。最早进入安防市场时,我们就是从DVR切入,推出过G系列的产品,特色就是实现了手机通信、手机监控,发展到现在有了增值服务平台,与网络、手机通信融合在一起的一个产品,更具实用性和操作性。

  关于“安心工程项目”,郑维宏谈到,主要客户终端是家庭监控、中小型企业监控,其实在这一层次的实际需求用户很多。安心工程项目本质上是一个产品组合,从前端的门磁、无线报警装备、摄像机,都连接到我们“家安心”的主机上去,后端连接到我们星网锐捷品自己的平台上去,这是一个前后贯通的系统工程。而其特色在于:任何一个家庭用户、企业用户,类似连锁超市、公寓、别墅,都可以自己采购回去安装,前端设备都是无线的,安装简便不需要专业人士去操作,是帮助中小客户应用的一个产品。

  一个实力企业肯定是依凭其具有的市场份额才能立足行业,在谈到星网锐捷的市场定位时,郑维宏回答道:星网锐捷定位的市场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行业市场,一个是分销市场。行业市场主要有教育、医疗、金融。今年6月,我们为辽宁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服装学院等高校做了视频监控服务。学校有优势,基本上整个网络的基础架构都是我们帮助搭建的,依靠这个优势做视频监控传达就很容易了。

  另外医疗行业,医院对监控要求比较特殊,星网锐捷也做了一些针对性的方案,在过去的一年中,北京中医院、北京的心脑血管医院都是我们的成功案例,主要还是行业客户的需求。这两块目前发展势头较好,星网锐捷的目标也是期望在这几个行业中达到一个市场领先地位。

  分销这块市场星网锐捷是致力用产品差异化做优势去竞争,不可回避地说,现在产品同质化日趋严重,竞争非常厉害。而星网锐捷公司最大特色就是创新,我们拥有超过1/3近2000人的研发团队,并且成立了星网锐捷网络通信研究院,像我们安防DVR上用的嵌入式技术就是我们研究团队自主研发的,所以说星网锐捷的研究基础还是比较好的。凭借多方优势来确保星网锐捷推出的产品在质量和功能上都是上乘的。

  作为有发展潜力的企业一定是具有市场前暂性的,一个清醒的认识和良好的规划是必不可少的,郑维宏说到:星网锐捷企业的愿景是“成为创新型的中国安防企业典范”,在行业客户中要做到一个领导品牌,往行业内一线品牌靠拢。其实星网锐捷的切入时机还是很好的,可以说结合了天时地利人和,在经过最初艰难和青涩的萌芽期,安防行业在中国发展至今已逐步迈向成熟和规范化,依靠着海西的地理经济优势与民众安防意识,前景十分广阔,相信我们能抓住这个机遇向更成熟的网络监控方向发展。[nextpage]

  安防IP时代切入为时不晚

  谈到安防行业进入IP时代,郑维宏认为当前安防市场上的玩家,已无需遗憾于过去来不及参与,或者没有抢占到主流的市场地位,因为现在可以抓住黄金机遇开始抢跑。郑维宏表示,“IP化在国内经过多年酝酿,2009年逐渐被应用,对于绝大部分本土安防企业而言,IP都是一个新的起跑点。”当视频监控发展到IP时代,星网锐捷反而更具优势。

  目前本土安防绝大部分是民营企业,而且大多从做仿真或半数字的产品起家,对网络的熟悉度不够,相对而言,与其将星网锐捷视为安防领域的新兵,更不如看成是IP时代的尖兵。在网络通讯领域,其位于市场的前三甲,主修交换机、路由器、存储设备、瘦客户端、多媒体终端等产品,由于熟知网络架构,使之对基于有线与无线IP网络的视频监控系统架构与布局更加得心应手。

  当然,近几年不乏来自其他行业的新玩家跨入安防领域,也出现因各种原因最终退出的案例。星网锐捷则不同,与只想在安防捞一把的投机型玩家相比,其对安防的重视度不言而喻。安防已被列入集团战略规划中,并作为一块核心业务来发展,而非一块可有可无的市场。与切入安防却表现平平的新玩家相比,时间对于星网锐捷似乎不是一个问题,强大的执行力和作战能力使其仅在一年中就在安防产品、市场开拓上效果显著。之所以如此大力推动视频监控业务,在于安防视频监控业务与主业网络通讯业务两者有相得益彰的效果。“安防业务是对网络通讯核心主业的拓展,是集团核心业务的多元化,而非无关的业务分支。IP视频监控与网络传输密不可分,做好安防业务可以直接提升核心业务的价值,”郑维宏解释。

  尽管网络建设从百兆迈向千兆、万兆到桌面发展,但是网络架设完毕之后缺乏应用,如何充分利用网络带宽、丰富应用方案是一个新课题,而除了视频应用之外,其它业务似乎都不能带来本质的变化。“视频监控对网络的要求比普通办公对网络的要求更高,理论上可以提高带宽,但是由于视频占用带宽大,为了不干扰到原有业务以及影响到视频传输,用户一般选择重新建设一套网络,这对我们来说机会更大,”郑维宏表示。基于千兆、万兆网络建设可以搭建视频监控的应用,而视频监控的普及也推动了网络建设的持续升级。“当年TI刚推出DM642芯片时,星网锐捷的网络产品线包括网络交换机、网络终端以及宽带产品等在内都还处于发展中,没有精力兼顾其它业务,而今,随着核心业务在网络通讯设备市场上占有绝对的优势,可以有充足的精力从容培育一个新的市场,避免两线作战的压力,”郑维宏分析。因此,从内外两方面来看,现在是星网锐捷切入IP监控市场的恰当时机。

  预计IP在未来两三年内快速发展,竞争的速度将加快,对在网络通讯设备市场已经“玩”过速度制胜的星网锐捷来说,未来变得更加明朗。

  最后,郑维宏谈到,星网锐捷差异化的产品拥有一定的客户基础,有真实的体验反馈,有良好的口碑,还希望能借助媒体的平台推广出去。以前提到星网锐捷人们首先想到的是网络、是通信,希望以后看到这个牌子也会想到安防,想到是有品质的监控产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