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拜客户主义”

按照“拜金”主义的说法,现在应当流行的是“拜客户主义”。顾客作为上帝、作为神,哪一个企业不会膜拜?以客户为导向、一切从客户需求出发被供奉为经典...
资讯频道文章B

  按照“拜金”主义的说法,现在应当流行的是“拜客户主义”。顾客作为上帝、作为神,哪一个企业不会膜拜?以客户为导向、一切从客户需求出发被供奉为经典。我们被教育为“这是对的”,的确,理解客户需求、适应市场需求,这是任何一个企业理所应当遵循的,但是,很多时候企业在看到客户能够给予的贡献时,忘记了还应当有自己的立场。经营客户需细水长流,可是急功近利反而让客户关系经营倍加棘手。

  有客户才有发言权,为了与客户达成一项交易而盲目允诺客户提出的需求,很可能结果会适得其反。不论是在编辑们的访问中,还是一些业界专业人士提供的可圈可点的佳文中,都会听到、看到信赖感这样的字眼。如何达成信赖?往往理解为像提供快餐一样去满足客户需求,答应客户一切的需求,画饼给客户吊足期待,客户今天提出需求答应明天就满足,最后可能出现这样的结果:一是对客户需求理解并不充分,二是耗费企业资源做了无用功。这样的现象并不少见,最终更别提所谓的“信赖感”。

  固然承认灵活应变客户需求是一种优点,但是,友善地拒绝或引导客户需求更是难能可贵,这需要对局势判断的自信与勇气,更是对自身经营理念的坚持。如果从以客户为导向发展为盲目的拜客户主义,出现作茧自缚的后果也就不足为奇了。

  如今的安防行业中,“客户”已经是一个抽象的名词,客户关系更多地转变为合作关系。我们看到原本是客户关系的企业,不再是买卖关系,现在携手共进变成了合作伙伴。没有永远的客户,没有永远的上帝。提出需求者和满足需求者,都需要给予必要的尊重,而非盲目的膜拜,因为某一天角色可能会反转,这也是由快速变化的市场所决定的。

  以上,笔者有感于很多企业或从业者为客户需求所累而产生迷失。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