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房地产工程采购联盟走遍中国之一“走进广东”活动成功举办

 8月2日~5日,由《中国房地产报》、中国住交会组委会、中国建筑节能推广战略联盟、中国建筑材料检验认证中心等机构共同发起成立的中国房地产工程采购联盟,带领福建金帝集团、宁波香格集团、中体奥林匹克、山西宝洁等十多家知名地产开发企业走进广东,实地参观当地知名家具和陶瓷卫浴企业的工厂车间,并以座谈会形式展开深入交流...
资讯频道文章B

  8月2日~5日,由《中国房地产报》、中国住交会组委会、中国建筑节能推广战略联盟、中国建筑材料检验认证中心等机构共同发起成立的中国房地产工程采购联盟,带领福建金帝集团、宁波香格集团、中体奥林匹克、山西宝洁等十多家知名地产开发企业走进广东,实地参观当地知名家具和陶瓷卫浴企业的工厂车间,并以座谈会形式展开深入交流。

  此次走进广东活动是工程采购联盟走遍中国活动之一。走遍中国系列活动旨在为房地产行业工程采购、设计人士提供一个交流、沟通、学习、发展的行业平台,推进房地产工程集团化规模采购的发展,推动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的共同进步和繁荣。

  聚焦大趋势、新机遇

  目前,无论是国际还是国内的住宅产业发展经验表明,精装修住宅已经成为一种趋势。由建设部制定的《商品住宅装修一次到位实施导则》要求:精装修住宅在交房屋钥匙前,所有功能空间的固定面全部铺装或粉刷完成,厨房和卫生间的基本设备全部安装完成。数据显示,2010年全国各地精装房比例持续增长,全国精装房平均占比超过20%,广州、深圳、上海、北京等中心城市的平均占比超过40%。

  在新兴地产中,中国房地产市场经过20多年的发展和沉淀,特别是国十条之后的房地产新政, 传统的围绕地段和住宅产品为主的开发模式,受到新的挑战。其中酒店地产成为备受瞩目的新地产形势的新的发展阶段跃然出现。

  精装修房的趋势和酒店地产的兴起意味着,房地产开发商和供应商,尤其是家具和卫浴陶瓷供应商的关系越来越紧密。有业内人士表示,未来家具传统格局将会被打破,销售渠道转变成为必然趋势,零售份额将越来越少,而工程市场份额将逐渐增加,这要求生产企业必须走品牌经营的道路,首要的是在提高品牌知名度上下功夫;其次要在生产适合工程采购的产品上下功夫;三是要在提高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上下功夫。

  事实上,房地产商比以往更加看重建材供应商的企业实力、品牌的知名度。在精装修房和酒店地产发展的背景下,开发商对于家具和陶瓷卫浴企业的关注度比以往更高。

  走进广东,深入一线

  近日,纷纷扰扰的达芬奇造假风波尚未过去,家具业又现“假洋鬼子”,号称百年历史的美国百兰床垫“老家”居然在福建村庄,其美国商标在2005年才注册成功。让家居行业的信誉受到影响。

  中国家具行业经过近20年的高速发展已使中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生产制造及出口国,保持着年20%以上的增长速度。其中,广东省稳占家具业龙头。根据广东省家具协会统计,2010年,广东省家具行业总产销额已达到2450亿元,占全国的1/3,比2009年的2000亿元增长了22.3%。其中,出口额约为135亿美元,比2009年的103.8亿美元增长了30%,占全国家具行业出口总额的41%。

  在家具企业正面临信任危机之时,加强开发商和供应商的沟通十分必要。为此,工程采购联盟走遍中国活动走进广东活动为开发商和供应商搭建起一座有效沟通的平台。开发商更加深入了解当地企业的实力、品牌的知名度,而供应商能够将产品质量、企业信用真实传达给开发商,最终实现双赢。

  活动中,采购联盟一席人深入拥有“亚洲板式家具第一生产线”的生产技术和设备的深圳富之岛家具股份有限公司,连续7年以最快速度发展成为行业的龙头企业的香港皇朝家俬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广东马可波罗陶瓷有限公司的工厂、车间进行参观考察。在座谈会上,供应商专门针对精装修房、酒店别墅所需的一些列产品进行讲解。活动之后,房地产商纷纷表示将会把这些企业纳入自己的供应商之列。

  走遍中国的下站活动具体信息将公布在http://www.buildingschina.cn/html/CIHAF2011/chn/index.html官网上,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关注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