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广州新型移动式“电子警察”抓拍违章行为

安装简易,无线信号,灵活机动,昨日,记者从广州市交警部门获悉,针对市内部分交通违法行为较为突出的路段,广州交警从今年7月起首次投入使用由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研发的移动式电子警察...
资讯频道文章B

  安装简易,无线信号,灵活机动,8月30日,记者从广州市交警部门获悉,针对市内部分交通违法行为较为突出的路段,广州交警从今年7月起首次投入使用由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研发的移动式电子警察。

  移动电子警察无线发射信号

  广州交警介绍,在城市交通管理中,市内支路、内街巷违法停车行为突出,为此,广州交警联合相关厂家研发出国内首套移动式电子警察设备,并于今年7月投入使用,重点是拍摄违法停车、随意压线变更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

  黄埔交警大队交警关勇介绍,移动式电子警察一般安装在路边的路杆上,通过3G无线网络的遥感信号,将违章车辆的车牌拍摄下来,交警大队之后便会根据拍摄下的违章信息,在三日内通知车主。据介绍,移动电子警察的镜头焦距可达18倍,拍摄效果基本不受光线的影响,但目前由于部分路段的信号问题,可能仍然存在信号延缓的情况,因此设备仍在进一步完善和改进中。

  新型电子监控设备

  黄埔区将在辖区内再增加四套设备

  笔者在黄埔交警大队监控中心看到,一台电子警察的监控器上正实时监控位于港湾路横沙牌坊路段的一违停情况,监控录像可以很清晰地显示违章车辆在牌坊右侧的禁停区域内的违停过程,监控人员立即采用移动抓拍技术固定证据。

  黄埔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杜立新说,黄埔区从8月15日开始投入使用移动式电子警察,目前主要设点在违停情况较多,警力投入较少的城乡接合部等路段,和此前在人流量较大的支路路口安装的光纤式监控设备互补使用。与重达500斤,移动起来十分不便,而且每4天就要充一次电的旧式移动式电子警察相比,新型移动电子警察较为轻便,和光纤式电子监控设备相比,新型移动式电子警察一套设备的成本大约在4万元左右,安装成本较低,并且容易维护。若安装设备路段达到整治效果,交警大队还可联系相关技术人员将设备移至其他违停情况较为严重的路段。

  目前,黄埔区已有港湾路横沙牌坊路段和黄埔东路沙步石场路段使用该套设备,现计划在辖区内增加四套。截至22日,黄埔区利用移动电子警察共查处交通违法210宗。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