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一月走笔:激情八月安防行业热度持续不减

 骄阳似火的八月即将结束,反思才能进步,温故方可知新。浏览整个8月份的安防行业资讯,不难发现在即将迎来收获季节的激情八月,发生了有很多在社会引起重大影响的事情与整个安防行业息息相关。激情八月安防行业发的大事件首先得说大运会,坚守在大运会安保系统上的每一个人都付出了他们最大的努力与坚持...
资讯频道文章B

  骄阳似火的八月即将结束,反思才能进步,温故方可知新。浏览整个8月份的安防行业资讯,不难发现在即将迎来收获季节的激情八月,发生了有很多在社会引起重大影响的事情与整个安防行业息息相关。激情八月安防行业发的大事件首先得说大运会,坚守在大运会安保系统上的每一个人都付出了他们最大的努力与坚持。接着就是最近突发的机场安检升级致使不少人耽误了航班,那么接下来和大家一起走进热情如火的八月安防行业内都发生了什么?慧聪安防网将每月推出一期一月走笔,带领大家一起回顾在这过去一月里发生过的重大事件。

  大运会是全世界大学生运动员的一个盛大聚会,为了带给全世界大学生一届不一样精彩的开幕式,坚守在大运会安保系统上的每一个人都付出了他们最大的努力与坚持,换来了8月12日晚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在深圳顺利开幕。深圳警方全警动员,力保大运安全。开幕式当天,深圳市社会面治安平稳,秩序良好,没有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及交通、火灾事故,圆满完成了深圳大运会开幕式各项安保工作。

  8月大事件:感受深圳大运会安保

  2011年8月12日,由深圳主办的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即将开幕,大运会的安保工作是深圳市当前一项及其重要的工作。深圳,作为中国安防行业的发源地,长期以来一直居于中国安防霸主地位。对于这次来到“家门口”的体育盛事,不仅让中国安防企业欢心雀跃,更是让深圳安防企业信心百倍。深圳的品牌,深圳的产品,可以再一次展示在国际性大型赛事的舞台上。这正是检验深圳安防的一次契机。

  在大运场馆的安防设施中,绝大多数采用了民族品牌,包括了海康威视、创维群欣、景阳智能、信义科技、贝尔信、创冠智能、海云通、深创远数码等等,从视频监控到门禁防盗,无不彰显出民族品牌的实力。面对不容小觑的安保要求,安防系统将通过先进的产品从技术上护卫这一盛事,正如深圳大运会的口号——“从这里开始”一样,中国的安防行业再一次从深圳开始,为打造“安防之都”做好二次腾飞的准备。

  根据国家民航局要求,从8月28日凌晨4时起,上海、北京两地机场安检的响应级别同时提高至2级。此举意味着乘客经过安检时,携带箱包的开箱率将会大大提高。

[nextpage]

  8月事件热议:机安检升级搞“突袭”

  安检2级响应级别曾在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期间执行过。知情人士透露,这一措施可能持续到9月7日,首都机场突然将安检级别升级,要求出港旅客过安检时脱鞋,解下皮带,并大大提升了开箱检查密度,导致单人安检时间加长,引发大量旅客排队滞留、误机,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14时。谈及安检升级的原因,相关人员透露,目前还没有收到民航总局的书面说明,或许是出于突发事件和安全考虑。

  相关人员表示,通常情况下,对于此类情况,民航总局都会给出说明,此事情目前还没有得到官方解释,说明情况确实很紧急。至于此次安检升级会持续多长时间,相关管理人员表示目前还没有收到任何通知,但他相信,今后几天的安检应该不会再导致那样的拥堵情况。为了保证乘客能够顺利登机,该人员也提出建议,希望首都机场能够在执行任务的同时,更加考虑旅客和航空公司的利益,比如加派安检人员,加开安检通道,同时做好队伍的引导,并针对一些特殊旅客进行特殊服务等等。而对于乘客而言,要想避免误机,除了预留出足够的时间外,别无他法。

  安检的升级只为提升旅客的安全性,说的没错,民航总局总会给出说明,只要我们极力配合,相信最有利的那个就是你。

  2011年8月8日,深圳市华安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独家冠名“2011安防中华行”及与慧聪网达成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深圳隆重举行。签约仪式当天也是华安泰智能荷坳新厂隆重开业暨华安泰智能科技第六个周年庆典。深圳市华安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岑兆祥先生、慧聪安防网总经理龙宇峰先生、湖南怀化监狱曾主任、湖北兴图公司陈总、广州电力系统贺总、伟业建设集团潘总、湖南昌达环保的李总、京铁经济发展有限公司的王总、香港昱诚科技的李天伟总经理和梁凯麟副总经理、香港永享银行张桂玲主任等各位领导及业界同仁莅临了本次签约仪式,并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的到来。

  8月企业动态:华安泰独家冠名2011安防中华行活动

  “安防中华行”是慧聪安防网的品牌活动。活动场地涵盖全国各主要城市及主流安防展会,并同期网络大型专题直播。时间周期长,宣传效果立体、影响力大,赢得了行业的广泛关注和广大安防企业的积极响应。2010年,慧聪安防网历时4个月举行了中华行活动,在全国40多个城市超过40多个专业安防市场全面派发《中华行专刊》、《大全》、《商情》和冠名企业以及赞助合作伙伴的企业资料,与数以万计的经销商零距离接触,让商家感受慧聪安防网与合作伙伴的贴身服务和热情,使经销商获得及时有效的信息。通过本次巡回展示、宣传、推广活动,全面促进了安防行业的信息沟通,扩大各企业产品销售网络,提升企业品牌形象,推动了行业的发展。

  中国有三大安防市场,即以深圳为主的珠江三角洲、以浙江为主的长江三角洲和以天津为主的环渤海地区。毫无疑问,广东省是国内安防行业的主要发源地和产品集散地,市场基础雄厚。而作为中国第一个经济特区,同时也是国际安防产品采购中心的深圳也形成了其较为成熟且独具特色的安防市场。

  8月市场分析:走进华南之“安防之都”

  据权威数据统计,深圳市目前共有安防企业4300多家,其中生产企业约1700家、工程服务企业约1600家、经销企业约1000 家,年销售额超过1亿元的企业有60多家;在中国安防产业百强中,深圳企业占有36席,居全国之首。2010年深圳安防产业总产值达到756亿元人民币,约占全市GDP的7%左右,占全国安防产业总产值近四成。人才方面,深圳企业也独占鳌头,目前深圳安防产业从业人员约33万人,其中技术型人才5万多人,而且拥有一支庞大的产业工人队伍。

  在安防行业,深圳已经形成较强的产业“集群”优势。在摄像机领域,深圳约占全国65%的份额;楼宇对讲领域约占全国50%左右的份额;防盗报警领域约占全国38%的份额;CCTV监视器领域占全国50%以上份额;DVR领域约占全国30%左右的份额;门禁领域占全国40%左右的份额;停车场管理系统约占全国70%的市场份额。深圳已经成为安防产品最主要的集散地。目前,深圳华强北已经有二个安防产品专业市场,有一千多家生产企业的数万个安防产品在此进行集中交易,为全球和全国用户提供了一站式采购平台。据统计,专业市场的年成交额超过百亿元。可以说,在全国范围内具有如此优势的只有深圳。因此,深圳也被誉为“安防之都”。

  月度总结:回顾2011年8月份影响安防行业的重大事件,慧聪安防网将带领大家一起反思安防行业当前的发展,共同努力挖掘安防企业的创新能力,并从中寻觅新的市场机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