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天津公园引入“数字城管” 不雅举动无处可逃

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公园中立起了一个个视频监控系统,工作人员正在调试设备。原来,这是河西区公园管理“数字化”的第二期工程,目前已在辖区6个公园安装了21处视频监控摄像头,通过静态“电子眼”监控与动态执法管理相结合,管理公园不文明现象...
资讯频道文章B

  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公园中立起了一个个视频监控系统,工作人员正在调试设备。原来,这是河西区公园管理“数字化”的第二期工程,目前已在辖区6个公园安装了21处视频监控摄像头,通过静态“电子眼”监控与动态执法管理相结合,管理公园不文明现象。

  “数字城管”引入公园

  2日,笔者来到人民公园,发现在出入口、大片草坪、池塘、景点附近都多了一样东西,乍看像路灯,离近一看才发现,这个新鲜的玩意儿是个半圆形的摄像头,和一些写字楼里安装的摄像头差不多,唯一的不同是上面写有“数字城管”字样。这些摄像头都安装在乱涂乱画、乱丢乱放、随意破坏等现象最容易发生的位置。

  据了解,河西区市容和园林委在公园内开展绿化宣传服务、张贴入园须知、设置布告公告栏,设立爱绿护绿提示牌等,加强法制宣传教育,但仍有少数市民随意破坏环境,因此将“数字城管”系统引入公园管理。其中,人民公园安装11处,大沽南路公园安装4处、珠江公园安装3处,洞庭公园、西南楼公园、西苑公园各安装1处。第一期工程人民公园视频监控系统已正常投入使用,第二期已安装完成,调试后将正式开启。


  天津公园引入视频监控系统

  “电子眼”监控每个角落

  视频监控“电子眼”主要安装在公园出入口、游人较多且不影响景观的地方。“电子眼”可360度旋转,36倍光学变焦,24小时全天候监控,在无遮挡的情况下可覆盖一平方公里左右范围,监控公园每个角落,达到无死角、无盲区。

  今年(2011年)4月1日起,《天津市公园条例》开始实施,该条例不仅对公园的规划与建设、保护与管理等方面做出了规定,还对游人的权利与义务进行了规范,明确了乱刻乱画、随地吐痰等行为都将受到相应的处罚,让公园管理从此“有法可依”。但很多不文明行为发生的过程都很迅速,等执法人员到达现场,早已人走茶凉。而有了视频监控系统后,就可以真正做到有据可依。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