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慧友(EverFocus)EAN3200 200万高画质网络摄像机

慧友(EverFocusEAN3200采用钢质金属外壳,为倒梯形流线型设计,其表面喷涂均匀的黑色烤漆,平整而光滑。机身上下两端均有两个支架垫块安装孔,为摄像机在复杂安装环境中提供支撑式安装或吊装方式...
资讯频道文章B

  流线型设计

  慧友(EverFocusEAN3200采用钢质金属外壳,为倒梯形流线型设计,其表面喷涂均匀的黑色烤漆,平整而光滑。机身上下两端均有两个支架垫块安装孔,为摄像机在复杂安装环境中提供支撑式安装或吊装方式。机身的左右两边均丝印白色品牌LOGO,颜色搭配协调;此外还各设计有一排通风口,便于摄像机将运行时产生的热量通过钢质外壳和通风孔向外排出,维持机器运行的稳定性和延长摄像机的使用寿命。

  该机后面板被四颗螺丝牢牢地与机身固定在一起,其上端为前端存储SD卡插槽,中间排从左往右分别为网络接口,可支持PoE供电功能,无需提供专用电源,便于快速安装;支持Video输出的BNC接口,利于前端调试时的参数设置和预览;音频的输出/输入接口。而最下排左边为恢复摄像机出厂参数设置的RESET按钮,可在摄像机参数混乱时快速还原;中间是电源指示灯,方便安装时查看摄像机是否正常工作;最右边是警报/RS-485/GND排线插口和12V直流电接口电源线。所有插口均按上中下的顺序有序排列,大小插口错落有致,利于插拔操作时,避免各线缆接口的相互影响(图1)。

  图1 所有插口均按上中下的顺序有序排列,大小插口错落有致,利于插拔操作时,避免各线缆接口的相互影响

  1100TVL水平清晰度

  该机采用1/2.7" Full HD CMOS感光元件,支持H.264和M-JPEG两种标准编解码视频压缩格式,并具有自动增益功能,内置噪声滤波器,可增强该机的画面质量,降低噪音等杂质,为客户提供干净整洁的图像效果。

  测试时,测试员将摄像机对准数百米外的拍摄场景,观察显示器发现,图像色彩鲜明剔透,色彩感强,马路边的树叶细节清晰,无模糊感,高速运行的车辆滑动顺畅、平稳,无拖影现象发生。在H.264压缩格式下,测试员将摄像机的视频参数分辨率设为1080P,帧率为25fps,带宽为4mbps,此时摄像机的动态码流为3.9-4mbps,经长时间检验,码流值均稳定在此范围;接着将摄像机对准监视器,调出电子秒表,多次截图计算得出该机的网络延时约为420ms,网络性能控制到位。

  在1080P分辨率格式下,将摄像机调至0变倍,对准清晰度测试卡后观察显示器发现,所得图像平整,画面清晰,此时该机的水平分辨率为1100TVL(图2),垂直分辨率为1000TVL,边角分辨率为900TVL,测试卡中心的白色区域透亮,没有变色情况发生,其灰度等级均达到9级。接着换上色彩还原测试卡,此时其图像显示,色彩分布均匀,除粉色稍有偏淡外,红色、紫色、蓝色及其相近的色阶等均能准确还原。

  图2 在1080P分辨率格式下,该机的水平分辨率为1100TVL

  不同照度环境表现得体

  该机内置有红外滤光片,可进行日/夜转换,使得该机在照度不足时将自动切换夜间模式,增强该机在低照度环境下的成像质量。厂家为使该机保持清晰画质,将感光的切换阀值设为5Lux,在此功能下,干净的彩色画面即可切换为整洁的黑白图像。

  测试员将摄像机置于测试专用暗箱中,显示器中即刻呈现出一幅通透的彩色画面。接着不断调低暗箱中的照度值,当照度值为5Lux时,原本通透的彩色画面切换为夜间模式,切换前后的图像均干净整洁,并无丝毫噪点,且图像轮廓清晰、细腻。为检验其低照度效果,测试员继续调低暗箱中的照度值,当照度计显示暗箱中的照度值为0.08Lux时,画面依旧整洁、明亮,公仔及其饰物的边角、背影仍能清晰辨识。在如此低照度下,摄像机仍能维持干净画面,实为不易,可为用户的夜间监控提供了良好的图像信息。

  此外,该机还可实现自动白平衡功能,将在强光环境中,自动启动自动曝光和强光抑制功能,以平衡不同层次场景的照度效果。测试员将摄像机对准强光灯的一瞬间,灯罩附近的图像泛白,但很快即消退,取而代之的是清晰的灯罩、白炽灯以及白炽灯上方的公仔图像,通过图像可清晰看清公仔的衣着和发丝(图3),强光抑制效果明显。

  图3 强光下,该机可清晰地将公仔的衣着和发丝等细节还原呈现

  操作简洁

  在操作时,若设置为1080P分辨率格式,监控主界面的图像超出了监控界面,可通过滚动条来浏览被遮挡的画面,也可通过鼠标在画面中左键单击调看其余图像,还可通过双击实现全屏显示。通过主界面的“录像”“拍照”按钮还可快速实现录像和拍照操作。

  点击主界面的“settings”按钮即可进入菜单设置界面。在设置界面的左侧为树状菜单,包括系统、网络、视频、音频、用户等选项,左键单击即可在菜单右侧显示详细的设置选项,操作起来十分简便。此外,该机还支持TCP/IP、UDP、ICMP、DHCP、NTP、DNS、DDNS、FTP、HTTP、HTTPs、pppoE、UPnP、ARP、ONVIF、PSIA等多种网络协议,符合ONVIF/PSIA规定,兼容性强,可与多种系统相互运行,适于接入各种大监控平台使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