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杭州投资6994亿元建设物联网等重大项目

近日,杭州市政府出台《杭州“十二五”重大建设项目规划》。未来5年,将有409个重点项目上马,总投资约6994亿元...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杭州市政府出台《杭州“十二五”重大建设项目规划》。未来5年,将有409个重点项目上马,总投资约6994亿元。

  新建三条快速公交线

  未来5年,地铁一期建成通车,开工建设二期工程,启动轨道交通延伸至县(市)。

  优化公交线网,重点建设快速公交4、5、7号线,浦沿、三墩、下沙公交停保基地等一批公交场站以及拱北公交换乘综合体等项目。形成集地铁、公共巴士、出租汽车、免费单车、水上巴士于一体的大公共交通系统。

  完成东湖-九堡大桥-通城快速路、之江大桥-彩虹快速路、秋石-风情快速路和德胜快速路东西段工程,推进天目山路-艮山快速路、沿江大道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工程,加快紫之隧道、望江路过江隧道等钱塘江越江通道项目建设,建成绕城高速公路以内“三纵五横”快速路骨架系统。

  杭金衢高速、杭宁高速和机场高速公路拓宽,续建钱江通道、杭长高速公路、杭新景高速建德寿昌至白沙关段,启动千黄高速公路和都市圈高速环线西复线,争取开工临金高速公路。到“十二五”末,高速公路总里程达到800公里以上。

  高速铁路和中心枢纽工程,宁杭、杭甬、杭长、杭黄客运专线以及东站枢纽、城站改建、南站改扩建项目建设,启动金华至黄山铁路前期工作,谋划大江东产业集聚区铁路货运专线建设。

  萧山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完善空港物流设施,启动杭州都市圈主要城市连接萧山机场的快速通道,推进建德4C级通用机场项目。

  建成1750万平方米保障房

  未来5年,杭州将拿出1040亿元,用于住房、教育、医疗和社会保障等公共服务。

  以“夹心层”为重点,以缓解中等偏低收入家庭住房难。加快推进公共租赁房、廉租房、经济适用房、拆迁安置房、人才专项用房建设,五年累计新增保障性住房建筑面积1750万平方米左右。

  建设杭师大新校区、浙江树人大学等7所高等院校,拆建杭高钱江新城校区、新安江职业学校迁建等一批重点高中、职业教育学校。

  市区建成启用滨江、下沙等8家市属三甲医院,改迁扩建一批区、县(市)医院,构建覆盖城乡的优质公共医疗服务体系。

  重点推进市人力资源市场、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市第三社会福利院、桐庐县特殊康复中心、社会保障标准化建设等项目。

  杭州东站将靠太阳能发电

  未来5年,杭州将投入397亿元,用于河道大气整治、污水垃圾处理、清洁能源等十大生态文明工程。

  今后,杭州东站将靠太阳能发电,富春江的污泥可以供电,5个污水处理厂新增或扩建。

  千岛湖中心湖区景观带改造、青山湖环境综合整治保护工程、淳安县生态公益林建设项目实施。

  “无线城市”的四张金名片

  服务业是杭州优势产业。5年后,服务经济将成为杭州“首位经济”,总产值占比达约54%。

  5年后杭州将有4张金名片:国际重要的旅游休闲中心、全国文化创意中心、电子商务中心和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

  你将看到,钱江新城一带是金融CBD;滨江区,是个性迥异的电子商务建筑群;航空港,将会是重要物流园区;九乔,则会是杭派女装大本营。

  未来5年,一批如云计算创新发展试点示范,着力建设“智能杭州”。通过重点实施云计算与物联网基地、杭州光纤城市建设、中国移动城域传输网网络、中国移动全业务接入网络等信息建设项目,将成为建设重点。

  “十二五”末,杭州互联网普及率超过90%,光纤到户覆盖率达到50%以上,无线宽带人口覆盖率达80%,率先建成“无线城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