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物联网远程智能医疗服务系统有望推广

对于许多慢性疾病患者来说,定期上医院检查无疑是件令人头疼的麻烦事。不过现在,有了物联网技术的帮助,患者只要打开网络,就能实时监测出自己的血压、血糖、血氧等数据,并传输给在网络另一头的医生...
资讯频道文章B

  对于许多慢性疾病患者来说,定期上医院检查无疑是件令人头疼的麻烦事。不过现在,有了物联网技术的帮助,患者只要打开网络,就能实时监测出自己的血压、血糖、血氧等数据,并传输给在网络另一头的医生,从而得到及时的诊疗和指导。9月7日,我们就跟随记者一起到无锡市南长区迎龙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详细了解给患者看病带来极大便利的物联网远程智能医疗服务系统。

  9月13日上午九点半,迎龙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治医生金健中根据和病人之前约好的时间,打开了网络视频。曹张新村居民陆云生已经等候在电脑前了。陆云生今年七十岁,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压,需要定时监测身体健康状况。之前隔三岔五要去医院排队就诊,这让陆云生非常苦恼。现在可好了,每个月一到两次,在家里打开电脑就能等于去了趟医院。

  记者看到在金医生电脑的界面上,有视频显示、X光等影像资料、过往病史简历、文字聊天界面等。金健中医生告诉记者,以前我们常说的远程医疗,一般都只有单纯的音频或视频沟通,而这套系统最大的优势在于,它还可以实时采集人体的身体参数,帮助医生分析数据,来判断身体的健康走势,提防大病、突发性疾病或事件的发生。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薛志军介绍说,物联网远程智能医疗服务系统非常适合用于监控慢性病人健康状况。现在,迎龙桥街道有六名老人和陆云生一样,只需要交纳少量的费用,就能享受到看病不用出门的便利。不过全街道共有4000名慢性病人,因此下一步,街道还将继续推广这套系统的应用范围。不用出门就能得到医生的治疗和指导,这个曾经遥远的梦想现在已经真切地发生了。也许用不了多久,对于无锡老百姓来说,在家看病就能成为常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