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全美加强安全防范 程度远超冷战时期

9·11发生后,全美各地加强了安全防范,其程度远远超过冷战巅峰时期的防卫。吴伟农回想,当时美国派军队在机场值勤;一些美国人购买了防毒面具防生化袭击;在华盛顿地铁,一名乘客因掏出洗涤剂引发了生化武器的恐慌;一名飞机乘客写威胁性语言纸条,航班招来美军战机护航...
资讯频道文章B

  9·11发生后,全美各地加强了安全防范,其程度远远超过冷战巅峰时期的防卫。吴伟农回想,当时美国派军队在机场值勤;一些美国人购买了防毒面具防生化袭击;在华盛顿地铁,一名乘客因掏出洗涤剂引发了生化武器的恐慌;一名飞机乘客写威胁性语言纸条,航班招来美军战机护航。

  从东部的纽约港到西部的胡佛水坝,从美国的联邦大楼、各大城市的高层写字楼到普通商店,从医院、发电厂到有体育比赛场馆,从车站到机场,人们都能看到警戒森严的情景。总之,美国人对本土的安全自信严重受挫。

  吴伟农举了一个例子:记得2000年元旦过后刚到美国时,分社领导到登机口来接他,以为有特许通行证。后来知道,9·11前的美国机场如同开放的商场,不光乘客可以候机购物,普通人都可以进去逛,接机送机的亲朋都是在登机口迎送。一名美国朋友9·11后曾说,“我们的机场安检措施太过放松。”

  9·11后,美国大大加强了机场安检,更有被称为“裸检”的扫描检查,脱鞋、解皮带检查等。

  吴伟农说,9·11后有一次出差,在机场因为要解皮带,稍稍走到边上整理一下,安检员就跟过来,左查右查。而上了飞机后,又上来两人命令几位乘客出来重新检查。这是登机后的随机检查。

  还有,许多美国城市的机场、地铁连垃圾筒都搬走了,以防恐怖分子放置什么东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