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慧城市催促培育物联网产业领军企业

根据《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十二五”期间,中国将制定和推广应用中国自主编码体系,突破核心技术和重大关键共性技术,初步形成完整产业链,培育一批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物联网产业领军企业...
资讯频道文章B

  “这个电视机能够看病?”在2011中国智慧城市技术与应用产品博览会上,李大爷坐在智慧健康系统前抓住手柄,仅几十秒钟,他的心电图、血压等指标显示在电脑屏幕上,这一技术,可让千里之外的医生“对症把脉”。

  这只是智慧城市的冰山一角。目前我国已有上百个地区提出建设智慧城市,28个省市将物联网作为产业发展重点。建设智慧城市,已成为中国城市探索未来发展和治理的新尝试。

  “智慧城市的内涵简单来说,就是更聪明的城市。”上海社科院信息研究所电子政务研究中心主任陈江岚说。

  智慧城市将信息技术与先进的城市经营服务理念进行有效融合,通过对城市进行数字网络化管理,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公共管理服务。

  “智慧城市是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在特定历史时刻交汇的产物,也是调整经济结构的必然要求。”工信部副部长杨学山说。

  去年,北京、上海等地率先成为国家云计算服务创新示范城市。在物联网方面,除了江苏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之外,全国最近已经落实了252个。今年工信部制订的与智慧城市相关的规划超过10个,这些规划将在9月底前编制完成,年底前颁布实施。

  在8月28日举行的“中国智慧城市发展论坛”上,与会专家首次提出用幸福指数、管理指数、社会责任指数3个指标考评城市发展,这是我国第一套有关智慧城市建设的指标体系。

  建设智慧城市是大势所趋,目前全球有200多个智慧城市项目正在施行。中国如何以大智慧统领城市发展,兼顾技术进步与管理创新?

  “发展智慧城市需要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要防止一哄而起、急于求成。”民建中央副主席、经济学家辜胜阻认为,当前我国建设智慧城市有一定基础,但仍存在缺乏统一规划、缺乏相应技术标准和法律规范、受制于技术、资金瓶颈等诸多问题。

  根据《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十二五”期间,中国将制定和推广应用中国自主编码体系,突破核心技术和重大关键共性技术,初步形成完整产业链,培育一批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物联网产业领军企业,力争掌握核心智慧,为智慧城市铺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